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本科招生计划今年再增加 录取率或超43.2%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6-07 11: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综合消息据人民网报道,经积极争取教育部及外省支持,2018年在皖本科招生计划继续实现“稳中有增”,其中部属高校在皖计划、外省省属高校在皖计划、安徽省属高校在皖计划全部实现稳中有增。

部属高校在皖本科招生计划稳中有增。教育部已明确要求,2018年中央部委院校投放各省的招生计划总量不降低。安徽省教育厅将继续做好对接,确保2018年部属高校投放安徽省招生计划较2017年有所增加。

其次,外省省属高校在皖本科招生计划稳中有增。目前,各省跨省计划编制工作基本结束,据统计,2018年省外来皖本科计划达到54598名,比上年增加508名。值得一提的是,西北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宁夏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济南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高水平大学均增加了在皖本科招生计划。

另外,省属高校在皖本科招生方面,今年国家安排安徽省属高校本科执行计划总量16.8万(含专升本),比上年增加7231名。计划增量主要用于安徽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庆师范大学等一本高校。

据介绍,今年安徽省高考报名人数为49.9万人,与去年持平。去除前期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确认、应用型本科对口招生已经共录取8万人,因此实际参加统一高考人数为41.9万。相比较去年,安徽省实际参加高考的人数为42.1万人,最终的本科录取率达到43.2%。因此,在今年本科招生计划总数增加,而实际考生人数下降的情况下,考生被本科院校录取的几率会比去年更大,全省本科录取率有望超过43.2%。

新闻推荐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与光大金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债权转让通知暨债务催收联合公告

根据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与光大金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的《债权转让合同》(编号为“信皖-B-2018-...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本科招生计划今年再增加 录取率或超43.2%)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