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一点红,带动了一片红”安徽神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做实党建工作 筑牢发展之根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6-13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安徽神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做实党建工作 筑牢发展之根

本报讯(吴文武 王征)安徽神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不断加强党建工作,注重创新载体,建设先锋工程,及时传播党建引领的好声音,宣讲神剑发展的好故事,点赞创新创优的好党员,努力打造企业党建亮点和特色品牌。

成立以提高员工思想水平先进性和业务水平先进性为目标的“双先”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及以党支部“七个一”工作为依托,把脉企业员工思想动态,发挥教育作用,引导舆情氛围,纠正和促进员工思想、行为的正向发展。

结合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提炼出具有正向引导的工作理念。计量检验党支部“三出”工作理念(检验出理想信念、检验出道德品质、检验出先锋模范),特加分厂党支部的“4T”工作理念(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机关一党支部的“四个一”工作理念(党员树一面旗帜、支部建一个堡垒、廉洁做一面镜子、工作创一流水平),双玖机电党总支的“二不二为”工作理念(不为党性蒙灰尘、只为宗旨放光辉,不为失败找理由、只为成功找方法)等,既体现了各部门、各分厂的工作职责,又能对全体党员起到正确的导向作用。

公司在评选优秀党员和优秀员工的基础上,从中选出对企业发展贡献巨大、职工认可度较高的优秀职工评为功勋党员和功勋员工,并进行广泛宣传,以鼓舞、激励身边的员工向上向善,进一步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

组织作风效能监察工作和党支部书记述责述廉工作;选择确定机加分厂、市场部等6个试点单位,开展“五进”活动(进分厂、进部门、进班组、进岗位、进家庭)试点工作;组织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及其配偶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家庭助廉承诺书》,每半年形成廉洁工作报告;设立“清风书屋”,将廉洁题材电脑屏保覆盖全公司非涉密电脑,制作廉洁警示牌等,促进廉洁文化入脑入心、落到实处。

公司党委切实履行职责,关心职工生活,加大帮扶力度,2017年共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和病故职工家属120人次;为1200余人次办理团体意外险、重大疾病险、职工子女意外险、女职工特殊疾病险;坚持每年为在职女职工进行妇科普查,每两年为全体职工进行健康体检。

通过党员亮身份、党员示范岗、党员承诺践诺、党员活动日、党员突击队、党员攻关小组、师徒结对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搭建起党组织与党员创先争优的良好平台。

创新企业党建的新方式、新成效,犹如一团炽热的火焰,燃烧着党员立足本职岗位、无私奉献、奋发进取的工作热情,也影响了党员身边的职工群众。“一点红,带动了一片红”,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一起,汇成一股劲,有力地促进了公司各项工作的完成,拉动着公司向一个又一个发展高峰迈进。

新闻推荐

娱乐圈明星有学霸,也有学渣,参加高考的他们———, 有向阳而生也有逆风翻盘

2018年高考已经过去几天了,但是关于高考的话题并没有结束,娱乐圈就有不少高考考生。比如TFBOYS成员易烊千玺、《琅琊榜》“...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点红,带动了一片红”安徽神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做实党建工作 筑牢发展之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