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去年我国小龙虾全社会经济总产值约2685亿元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6-13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电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和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在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12日联合发布《中国小龙虾产业发展报告(2018)》。据测算,2017年我国小龙虾全社会经济总产值约2685亿元,比2016年增长83.15%。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我国从事小龙虾生产经营的合作经济组织近5000个,小龙虾全产业链从业人员约520万人。

在养殖生产方面,2017年,我国小龙虾养殖总产量为112.97万吨,其中湖北省63.16万吨、安徽省13.77万吨、湖南省13.57万吨、江苏省11.54万吨、江西省7.44万吨。上述5省份的小龙虾养殖产量小计为109.48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96.91%。

我国小龙虾国内消费以餐饮为主,从消费方式看,主要分传统的夜宵大排档、品牌餐饮企业的主打菜品、互联网餐饮等三种;从消费者年龄结构看,小龙虾的消费受众以20至39岁的年轻群体为主,50岁以上消费群体和19岁以下消费群体占比相对较少;从国内市场看,小龙虾的消费主要集中在华北、华东和华中地区的大中城市,北京、武汉、上海、南京等城市的年消费量均在万吨以上。

新闻推荐

年均服务客户1.2亿车次中石油安徽销售公司昨日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中石油安徽销售公司昨日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我国小龙虾全社会经济总产值约2685亿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