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考试时遇紧急情况怎么办?听老师支招

来源:颍州晚报 2018-06-14 11:53   https://www.yybnet.net/

受访教师:王传海

阜阳九中教师,安徽省爱岗敬业好青年,安徽省优秀团干部,阜阳市第一批高层次专业技术后备人才,阜阳市优秀班主任。

核心提示

为期两天半的中考今日开始。考试期间,如果突然手抖、写不了字,或者想上洗手间,遇到这些特殊情况该怎么办?听听老师的建议吧!

*手抖,写不了字

遇到这种情况,暂时别写字,做几次深呼吸。如果还不行,可以用指甲在第一卷上认为正确的选项上划一道印子。三道题以后,差不多就可以写字了。

*有题实在不会做

那就在草稿纸上写出能想到的答案,这是目前的最佳选择,等以后再做最后处理,谁也不能全部做对。

*想上洗手间

大胆地和监考老师说,人有三急,相信会得到监考老师的理解的。但要注意,考前不要贪吃乱吃,千万别吃坏肚子;考前不要盲目喝水,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浪费时间。

*监考老师坐在旁边带来紧张感

轻轻地对老师说:“老师,请您坐到远点儿的地方,您坐这我有点紧张。”老师一定会理解你、支持你的。

*要带哪些小物件

多备几张湿纸巾,当你头晕感到迷糊的时候,用纸巾擦擦额头,会感到浑身清爽;面巾纸要带上,防止特殊需要;可以带一瓶水,口渴的时候,喝上一口。

*家长鼓励很重要

一场考试结束之后,有家长都会问:考的怎么样啊?有没有信心啊?

这时候家长不要过多地去询问考试内容,更不要让考生增加压力,家长这时候最重要的就是鼓励考生,做好考试服务工作。

颍州晚报记者 牛桂芹 高红 实习生 丁慧/文 戴文学/摄

新闻推荐

构建“人·车·生活”生态圈着力打造360°黄金服务

20年,中石油安徽销售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服务江淮大地,实现跨越式发展。在中石油安徽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李向宇...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考试时遇紧急情况怎么办?听老师支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