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一个多月来,他拄着双拐站上讲台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6-15 01:02   https://www.yybnet.net/

6月14日,安徽省中考开始的日子,当学生们在考场上奋笔疾书的时候,合肥市五十中东校的数学老师王海峰拄着双拐,终于松了口气,“我能好好休息两个月了。”自从4月底韧带拉伤后,他拒绝了医生让他休息的决定,每天拄着拐杖站在讲台上,一站就是3、4节课,他说,他带的两个班学生到了最关键的冲刺时候,必须陪他们奋战到最后。

4月27日,王海峰和同事在进行体育锻炼时,一不小心扭伤了脚,到医院一检查,韧带拉伤、轻微骨裂。

“打石膏固定,回去后要躺着休息,否则一发炎,那就更严重了。”听到医生的话,王海峰心里琢磨了起来:自己带了两个班100名学生,数学又是中考占分比较重的科目,还差一个多月就要高考,如果临时找别的老师来代课,就算有,他们和孩子还要一段时间磨合,怎么确保孩子的“临门一脚”能“踢”出好成绩,“后来想了想,我还是自己坚持上课。”

最开始的两个星期,万海峰的脚根本不能走,每天都是爱人接送他上下班,稍微好一点后,他就把拐杖放在电动车上,自己慢腾腾地骑车上下班。

王海峰说,自己带的两个班级一个在四楼,一个在五楼,平均一天要上3、4节课,还要批改作业,为了让自己坚持下来,他把有些课件放在电子白板上,实在站不动的时候就坐下来讲课,大多数时候,他还是习惯站着,或者拄着拐杖到学生们中间去转悠。

就这样,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王海峰拄着双拐站在讲台上讲课成了一道特别的风景,很多同事、学生将他讲课的照片发到朋友圈,纷纷为他点赞。

“我吃点苦没什么,陪孩子们奋战到最后一刻,这是应该的。”王海峰说,自己2008年的时候曾经出过一场车祸,无奈休息了两个月,很多家长都打电话请求他回去上课,“我回去上的第一节课,孩子们看到我全体起立敬礼,我觉得一切都值了。”

记者见到王海峰时,他已经给100名孩子上完了最后一节课,在课堂上,他特地抽出20分钟和同学们告别,“很多孩子都哭了,我也彻底松了口气,可以好好休息一个暑假了。”

新闻推荐

张家界玻璃桥获国际奖

据新华社华盛顿6月12日电(记者刘阳)位于中国湖南张家界大峡谷景区的玻璃桥12日在此间举办的国际桥梁大会上斩获阿瑟·海登...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NBL联赛2018-06-15 01:02
评论:(一个多月来,他拄着双拐站上讲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