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美乐柯:创新不止步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6-19 11:19   https://www.yybnet.net/

火热的夏季,走进位于宣州经济开发区的安徽美乐柯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展眼望去也是一派火热的生产场面,每一条流水线上都在紧张地忙碌着,穿片、胀管、焊接、冲床、装机……

2012年,美乐柯成功落户宣州经济开发区并正式投产,建成了亚洲最大的风冷两器生产基地。6年来,企业每年都以高于30%的速度加速发展,目前已形成1.3万台套冷冻设备及配件生产能力,公司的产能、产量及销售额在国内商业冷冻行业稳居前三,部分产品市场占有率高达30%,产品出口8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底总资产达1.75亿元人民币,一期建有风冷二器装配线六条,二期机组装配线5条,二期累计完成建筑面积近4万平米。

安徽美乐柯为何能实现多年来持续快速发展?总工程师陈小华表示,关键在科技创新,从“制造”向“智造”转变。“多年来,企业围绕研发中心建设、科创团队建设等不断加大投入,企业自主研发及产学研合作同时发力,促进企业快速成长。”他说。

为优化整合创新资源,企业整合上海研发中心和安徽技术中心各种资源保障创新成果加速转化为产品竞争力,上海以研发为主,着力新产品研发,安徽以技术支持为主,着力成果转化。在企业成立之初,合工大-美乐柯制冷技术研究院同时挂牌,2015年获宣城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2016年获宣城市市级工程研究中心认定,2017年获安徽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已申报的省级工程研究中心上报待批。

研发中心得由人才来填充。美乐柯十分注重科创团队建设,积极开展柔性人才引进,与合肥工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多家高校及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引进博士、教授10余人参与研发和技术支持,每年批量接受合工大研究生到公司开展项目合作。公司2015年荣获“宣州区322产业创新团队”称号,2016年获得“宣城市宛陵创新团队”称号。

人才、团队建设的同时,财力支持也必不可少。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以国家对高新企业研发比例的要求为标准,每年从产品销售总额中提取不少于4%的经费用于科技研发,并建立了产品开发、市场营销的信息网络,聘请技术、信息、管理等方面的专家、学者担任公司顾问。陈小华告诉记者,2017年研发投入1130万元,占销售收入比重超过6%。公司建有容积式压缩冷凝机组和工业冷水机组实验室、风冷两器实验室二座,近年来增添了大批研发和检测设备。(下转第四版)

新闻推荐

A站被黑之后,我们的“网络隐私权”还有哪些威胁?

“我们团队决定无条件删除数据库,在未来不打算再出售任何有关Acfun的数据和漏洞……”13日深夜,暗网上一条《关于不再出售A...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美乐柯:创新不止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