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稳中求新 难度较往年稍易 点睛教育教师胡晨解读2018年中考物理试题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6-19 18:26   https://www.yybnet.net/

胡晨简介:

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物理系,有着近5年的初、高中教学实战经验。教学风格细腻,擅长准确抓住每一个学生的薄弱点“对症下药”。善于钻研中考、高考考试原则和规律,近几年来押题精确,深受学生、家长喜欢,被学生亲切地称为“胡哥”。

胡晨老师认为,今年的物理试题更加重视对基础知识、基本概念的考察,以及结合实际的分析能力的考查。总体上来说,试题继续保持了厚实、平稳、求新的一贯风格,题型结构与往年一样,较好地体现了新课标理念,对物理教学有很好的导向作用。

胡晨说,与往年相比,力学(第4,9,15,21,23题)较往年比少了些许题目,但是整体往大题偏移,考察难度加大;电磁学(第5,6,7,8,16,17,19,20,22题)仍是中考物理的重点,但是今年最后一道压轴题一改往日出题风范,没有考察电学知识,而是以浮力题目出现,确实让人耳目一新,好在难度不大。今年对作图题要求略有提高,仅填空题就有两道作图题,旨在加强学生的动手能力。

此外,胡晨老师查阅了相关资料,发现全国今年会有一半的省对即将的新高一学科进行六选三,根据去年浙江和山东省首次全国试验结果来看,不足三成的学生选择物理学科。胡老师认为,这不是什么好趋势,孩子们觉得物理学科难,所以不选择也不足为惧,但是对于大学来讲,很多“211”及其以上的大学对于理工类的专业有严格的限定,没有选学物理学科,是没有资格报考该类专业的。所以,从这一点也能看出物理学科的重要性。国家对于这次六选三,报考物理学科的学生相对较少也是尤为关注。而且,今年高考物理较往年比都略显简单。这也归于国家对物理学科以鼓励的态度,让广大准高一的学生们直观地看到物理学科并非很难,铺好了让学生报选物理的路,但是还要给准高一的孩子建立学习物理的信心,所以2018年中考物理较容易也在意料之中了……

本报记者黄莹整理报道

新闻推荐

二十埠河综合治理将启动

本报讯(记者姜志远通讯员苏敏)安徽商报记者从合肥市瑶海区市政园林办市政处获悉,二十埠河综合治理一期工程完成施工招标,即将...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端木礼海画展开幕2018-06-19 12:36
评论:(稳中求新 难度较往年稍易 点睛教育教师胡晨解读2018年中考物理试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