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青春无悔不负韶华

来源:阜阳城市周报 2018-07-12 01:14   https://www.yybnet.net/

稿件来源:城市周报记者张凌庞诚实习记者肖甜甜/文、摄高考放榜,几家欢喜几家愁,对于艺考生来说,需要专业课与文化课双达标才有可能上心仪的大学。每一名艺考生背后都有各自的故事,他们在艺考中经历着不同的喜怒哀乐,尽管艺考轨迹各不相同,但这些艺考生们却因为怀揣共同的梦想而走到一起。本期选取阜城几位今年高考成绩优异的艺考生,一起来感受他们的艺考追梦路。

当梦想照进现实

人物档案:洪润泽(2000年出生)

艺考类型:编导专业

录取院校:北京电影学院(提前批次)

初见洪润泽,给人一种安静斯文的感觉,聊起来可见他睿智豁达的思维,当然也不缺少高中毕业生的单纯与幽默。因为已经接到北京电影学院提前批次的录取通知,此时的洪润泽显得很轻松。北京电影学院在全国7000多个名额中优中选优,洪润泽以全国第8名的专业课成绩成为被录取的15个幸运儿中的一个,也是今年阜阳乃至全省唯一一个被北电录取的学生,刷新了安徽省被北电录取学生的成绩排名。

洪润泽毕业于红旗中学,高二时学校活动中他编写的一个相声取得了很好的表演效果,这个偶然的尝试在他的心中燃起了艺术梦想。洪润泽喜欢看电影,与其他同学不同的是他看电影时喜欢研究里面的表现手法、台词设置以及写影评。细心的父亲发现儿子的兴趣和角度都很新颖,便极力支持儿子追求梦想。追逐梦想必定要付出奋斗,从此洪润泽便踏上专业课集训与文化课备战的双重压力之中。

编导专业在艺考类型中属于人数偏少难度较大的专业,它是一门综合性的艺术,要有过硬的文字功底,敏锐的艺术感悟力,以及天马行空般的艺术想象力。而在洪润泽看来,这些都不算什么,因为热爱所以执着。聊起追梦路上的艰辛洪润泽只是淡然一笑,简言之,“都过去了,结果最起码是自己想要的,这就够了。”不难看出这个梦想大男孩的隐忍与抱负。

如今梦想照进现实,洪润泽已经手握北京电影学院戏剧影视文化(创业策划)专业的录取通知,他将在暑假安排一趟长途旅行和去省城拜师学编剧两项大事。“来一场不跟旅行社的旅行是一次自己心灵的放松与未知世界的探索,来给我的高中生涯做一个总结;拜师学艺是为了提前适应大学生活,不让暑假结束在懒散和颓废之中。”洪润泽说。显然他是一个会玩会学,理智且有节制的梦想青年。

舞蹈王国中飞扬

人物档案:王锐(1999年出生)

艺考类型:舞蹈专业

志愿院校:安徽师范大学

傍晚时分十分闷热,记者在十中校园舞蹈室内见到一个女孩正在一遍遍地做压腿和腾空劈叉的动作,热身结束她开始练习舞蹈动作,就某一个动作定位练习,做到眼到、手到、表情到,豆大的汗珠从脸颊滑落,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她的认真劲儿。她便是王锐,今年艺考舞蹈专业的学生,虽然已经高考结束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在还未拿到录取通知书前,她丝毫不敢放松自己。

暑假里王锐除了坚持练习舞蹈,还给学弟学妹们做些辅导,一曲《天山儿女》的伴奏下,王锐翩翩起舞,舞步轻盈灵巧,舞裙随着乐曲收放自如,舞姿犹如一只蜻蜓点在一片碧绿的湖水上,轻轻泛起涟漪,一旁的学弟学妹们不时为她鼓掌。王锐主修的民族舞是艺考里对考生要求较高的专业之一,考生不仅要拥有完美比例的身材,还要对舞蹈知识有自己的见解,更重要的还有经过多年“酷刑”苦练出的舞蹈技艺。

王锐从小便热爱跳舞,高中后确定了自由奔放的民族舞方向,压腿、劈叉、原地转圈,一个动作重复成千上万遍,考前专业集训时一天需要练习8至9个小时,“脚实在痛到无法忍受的时候,就抬头看看天空,告诉自己忍下去就成功了。”谈起这段经历王锐微笑着说,“只有尽情跳舞时能忘掉所有的不快乐,我想成为一名舞者,拥有自己的舞台,所以再苦再累也会坚持下去。”

长期的民族舞学习让王锐除了跳好舞蹈本身,对民舞舞蹈的领悟也更加深刻。在她心里,民族舞是一个民族的标志物,是一个国家乃至一个民族的灵魂,它需要艺术家进行高度的再创造,从民间来最后又回到民间去,而王锐励志做一名传递民族文化的舞蹈使者。

新闻推荐

筹备近半年,业委会仍难成立 锦华第一郡业主聚集维权;物业、社区称支持成立业委会

核心提示9日,因成立业委会受阻,阜城锦华第一郡小区部分业主在小区门前拉起了横幅。事情究竟如何?记者进行了一番探访。近年...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春无悔不负韶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