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全力确保消费者用药安全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7-12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我省去年共立案药品案件2661件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安徽省食药监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度安徽省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状况》(以下简称《药械白皮书》)向社会发布,披露全省药品医疗器械安全及监管情况。这是该局连续第三年发布《药械白皮书》。

《药械白皮书》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全省共有药品生产企业370家(比上年增加28家),拥有药品批准文号5292个;药品经营和使用单位37800余家(比上年增加1589家),其中药品批发企业444家、药品零售连锁总部272家、药品零售连锁门店8857家、药品零售单体药店7804家、药品使用单位20500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376家(比上年增加44家),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4911家(比上年增加504家)。

据《药械白皮书》披露,2017年,安徽省食药监系统共检查药品生产企业1400家次,收回10家企业“药品GMP证书”;检查药品经营企业18600余家次,医疗机构21000余家次,撤销GSP证书10张,立案查处11家,限期整改72家;检查医疗器械12007家次,责令整改2928家次,立案查处446起,注销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备案凭证)333张。

去年,全省共立案药品案件2661件,罚没款合计2480.58万元,吊销8家企业许可证,责令停产停业1家,捣毁制售假劣药品黑窝点1个;器械类案件共立案446件,罚没款合计2239.05万元,责令1家企业停产停业整顿。药品类案件共移送公安机关40件,公安机关立案7件,已作出刑事判决2件;器械类案件共移交公安机关1件,公安机关立案1件。

(记者 李想)

新闻推荐

听 取 蛙 声 一 片

真想不到,古代仕宦之人也能写出这样的诗句:“薄暮蛙声连晓闹,今年稻田十分秋”,“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雨过浮萍...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力确保消费者用药安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