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各类“奇葩证明”要拜拜了!安徽省部署证明事项清理,9月10日前完成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7-13 16:1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我省部署证明事项清理,9月10日前完成

本报讯 (记者 王逸群)迁户被要求证明“你妈是你妈”、迁社保被要求证明自己活着、买房被要求证明“结婚前未婚”……开具手续繁多的证明,不仅会给居民生活工作造成麻烦,也会对政府部门形象造成影响。记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 《关于做好证明事项清理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10日前完成证明事项清理工作,从根本上铲除“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滋生的土壤。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谁制定谁清理”的原则,对本地、本部门自行设定的各类证明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切实做到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证明事项一律取消。对可以直接取消的,要作出立即停止执行的决定,同时启动修改或者废止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程序;对应当取消但立即取消存在困难的,应当采取必要措施,确保最迟于2018年年底前取消。对地方性法规设定的证明事项,要逐一研究,按照法定程序,尽可能予以取消。

同时,要按照“谁实施谁清理”的原则,安徽省将对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国务院部门规范性文件设定的、在本行政区域内或者本部门职责范围内实施的证明事项进行梳理,逐项提出取消或者保留的建议,并列明取消或者保留理由、实施基本情况等。省政府各部门还要对省地方性法规、省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进行清理,逐项提出取消或者保留的建议,对相关设定依据提出修改和废止的意见。

《通知》强调,本次清理结果由省法制办组织实施,确保于2018年9月10日前完成证明事项清理工作。已取消的证明事项要及时通过互联网等向社会公布目录并做好宣传解读工作,公布新的办事指南,保证平稳过渡,防止出现管理和服务“真空”。对下级机关违法增加证明事项和证明材料、提高证明要求、随意将行政机关的核查义务转嫁给群众和企业的,及时纠正查处;对未及时纠正查处、引发不良社会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打破政府部门间、部门内部“信息孤岛”,从根本上铲除“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滋生的土壤。对不实承诺甚至弄虚作假的,依法予以严厉处罚。

新闻推荐

我县积极打响花亭湖有机鳙鱼品牌

7月6日,由花亭湖水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新城法华路新设的花亭湖“有机鳙鱼”品牌店正式登录县内市场。这是我县做好“...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各类“奇葩证明”要拜拜了!安徽省部署证明事项清理,9月10日前完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