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7-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7月13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日前,2018年安徽省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出炉。方案决定,从2018年1月1日起,为2017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退休人员增加基本养老金。

此次养老金调整是安徽省企业退休人员连续第14次调整基本养老金。综合考虑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和职工工资增长以及养老保险基金支撑能力等因素,安徽省确定了今年总体调整水平为2017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其中,企业调整幅度为5.5%,机关事业单位调整幅度为4%。

按照国家要求及批复水平,安徽省既考虑政策的延续性,又兼顾了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特点,确定了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的具体调整办法。定额部分为40元,保持去年标准不变。挂钩部分实行与缴费年限和本人上年12月底基本养老金水平双挂钩,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人每月增加2元。另外,每人每月增加本人基本养老金水平的1%,这一比例因国家总体调控水平下降而调整。倾斜部分主要是体现对退休早、养老金水平偏低的高龄退休人员的统筹照顾,对年满70~74周岁、75~79周岁、80~84周岁、85周岁及以上(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企业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分别增加140元、180元、260元、330元;对年满70~74周岁、75~79周岁、80~84周岁、85周岁及以上(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分别增加80元、110元、160元、200元。以前年度调整基本养老金时已经享受过高龄倾斜的人员,达不到上述标准的补齐到上述标准。

养老金关乎广大退休人员的切身利益,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财政部门和有关单位对此高度重视,正在抓紧核对信息,调度落实资金,畅通发放渠道,确保7月底前发放到位。

(记者 赵俊松)

新闻推荐

省政协委员陈寅莹呼吁警惕违法理财盯上老年人

本报讯众所周知,以前老年人被骗,主要还是以购买保健品为主。而现在,却有越来越多的老人由于轻信他人的虚假宣传,不惜动用自己...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