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谨防高温食物中毒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7-14 02:3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安徽食药监发布温馨提示

盛夏季节到了,如何做好预防食物中毒?安徽省食药监局针对季节特点,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把好食材采购关

到菜市场、食品超市采购食材时,应当选择储藏条件较好、符合卫生要求的正规商场、超市和市场。购买时要查看标签标识,选择包装完整、感官正常、在保质期内的食品和食用农产品。对于需要冷藏和冷冻的食品,购买时应注意是否符合相应的贮存条件。(一般冷藏温度为0-4℃、冷冻温度为-18℃)。

把好食物贮藏关

易腐食品原料和熟食等需要冷藏或冷冻的食品,购买后尽快放入冰箱保存,避免在室温暴露过长导致腐败变质。剩菜、剩饭要及时冷藏,用保鲜膜包好,冷藏时间不宜超过24小时,再次食用前要彻底加热,并确认无变质后方可食用。

把好清洁卫生关

食材要洗净,加热烹制的食物要烧熟煮透;凉菜要现吃现做,可适量加入生蒜或醋杀菌。不吃或少吃生食海产品。科学加工食品:富含蛋白质如肉、蛋及蛋制品、水产品等要烧熟煮透;四季豆类食品要翻炒均匀、煮熟、焖透;加工好的熟食应当在2个小时内食用,超过2个小时食用的,要充分加热后方可食用;不吃或少吃生食水产品;加工凉拌菜的蔬果一定要洗净消毒,现做现吃。

把好食物制作关

制作前要确认食材新鲜,没有变质。制作时要注意清洁卫生,食材要洗净,切配、盛放食品的刀板和餐具要生熟分开。加热烹制的食物要烧熟煮透;凉菜要现吃现做,可适量加入生蒜或醋杀菌。不吃或少吃生食海产品。

把好外出就餐关

外出就餐时,应选择有合法资质、卫生状况良好、就餐环境整洁及管理到位、食品安全动态等级(“大笑”为优秀、“微笑”为良好、“平笑”为一般)较高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石跃新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杨赛君

新闻推荐

省属高校录取通知书签发人名单公布

本报讯7月10日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为认真落实校长作为高校法人代表签发录取通知书制度,省考试院已将省属117所高校录取...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华运邀您共赢未来2018-07-13 12:17
评论:(谨防高温食物中毒)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