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柯力电气:打造世界一流物联网传感器生产基地

来源:池州日报 2018-07-17 14:28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唐馥娴

在矿山、在企业……只要是需要车辆称重的地方,称重现场无须有人监管,只要在手机装上一个衡器类物联网APP,就可以通过手机对所有的地磅数据进行管理,远程调试称重设备,实时跟踪维修过程,甚至可以为称重客户推送数据分析。这种无人值守通过手机控制系统的高科技设备,就是柯力电气制造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称重物联网产品,实现了物联网系统首次在称重工业领域的远程对接与远程服务。

据介绍,该公司正在从称重元件制造商向物联网企业转变,该公司生产的桥式传感器目前占据全国65%以上的市场份额,其中安徽柯力公司作为柯力电气制造有限公司最大的子公司,今年1至6月份已实现产值超1亿元。

安徽柯力电气制造有限公司2011年落户于青阳经济开发区,也是国内最大的传感器生产基地,已启动的一期占地约330亩,计划总投资13.46亿元,建设厂房23.5万平方米,主要生产各类传感器和物联网应用产品。传感器是一种检测装置,能感受到被测量的信息,并能将检测感受到的信息,按一定规律变换成为电信号或其他所需形式的信息输出,以满足信息的传输、处理、存储、显示、记录和控制等要求,是实现自动检测和自动控制的首要环节。安徽柯力公司生产的桥式传感器,能够在无人值守的情况下,对需出入称重的货物运输车辆能够迅速、准确、安全、稳定、可靠、智能化地完成称重流程,实现称重过程中信息采集的全自动化管理。智能自动化控制过磅,不仅提高了称重速度,还减少人员干预可能产生的作弊行为。这种高科技的自动化控制系统,涉及到很多行业,企业产品供不应求,国际贸易合作已遍布130多个国家与地区,每月仅出口印度的产品就超过1万只。

目前,物联网市场的广阔前景与传感器的发展相辅相成,特别是在传感器产业重点领域。柯力公司正迎接革命性的突破,结合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技术,研发成功了物联网传感器。

据柯力电气总经理汪华介绍,公司正在将动态称重传感器和无线传感器作为主要研发方向。目前,公司研发的动态称重传感器已经应用于湖南省高速公路的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和江西、浙江两省的合作也在商谈中。不久的将来,公司的动态称重传感器将大批量运用于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成为公路治超新的科技利器,市场前景非常可观。

谈到公司未来的发展,汪华告诉记者,产品的热销导致企业工人出现缺口,生产线也来不及生产。汪华说:“如果增加50个工人,再增加流水线,我们每个月还可以增产3000多万元。”据了解,公司的二期工程年底即将竣工,主要用于生产扩产、新建物联网大传感器生产线和生产传感器配套附件,柯力宁波产业园200多家孵化企业的生产基地也将落户这里。届时,传感器产业园在青阳经济开发区将会极具规模,为打造世界一流的物联网传感器生产基地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闻推荐

我国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落点换流站进入攻坚期

新华社合肥7月16日电在连绵起伏的皖南丘陵地带,西电东送±1100千伏“新疆准东-安徽皖南”特高压直流工程的落点,位于安徽宣...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错峰避暑生产忙2018-07-17 01:46
猜你喜欢:
评论:(柯力电气:打造世界一流物联网传感器生产基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