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你是我心底的那一缕光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7-19 12:15   https://www.yybnet.net/

你是我心底里的那一缕光。

我走到哪里,你就在哪里,像是黑暗中,我手里端着的一盏小小的油灯。弱小的光亮和我弱小的生命,相互陪伴着前行。

大风,请别熄灭它。我们相隔遥远,只有靠这缕光,在彼此的心灵中,捕捉那一声叹息。

寂静的戈壁滩,无边无际,铺满了坚硬的石头,让人绝望。

我总想在这寂静中,看见你的面庞,或者伸出手去,在你的枝头摘取一片叶子,但一切都是徒劳的,我只有孤独地坐着。

我忽然在这寂静中,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我看到你在结着一张爱情的网,我的每一次飞翔,都面临着一次徒劳和死亡。

所有的河都有堤坝。

堤坝阻挡着水,也护佑着生息,但这一段堤坝,因为你躺下的身姿,而惊蛰,而春分,而延伸在银河里。

在黑暗里,只要仰望天空,就能看到它璀璨的身影,那些密集的星辰,便是我们走过的脚印。

4

你在我的内心里撞击,想要撞开这扇单薄的门。我想放你出来,但我怕你的洁白,会融化在这万丈红尘中,而消失。

你的撞击,越来越猛烈,我的内心越来越疼痛,我快支撑不住。

我用手抵住胸膛,一遍遍向你祈求,请你安静下来,我用我的心血养育着你。

5

阴的天里,我坐在黯淡的光线下,陷入沉思。

面前的空荡里,时间和空间拧成了一股绳,把我越捆越紧,拯救的人,在这个世间里游走,却听不见我的呼唤。

那夜的水榭边,浪花拍打着栈桥,发出吼吼的声音。

相逢的眼睛,是一缕从旧日子里吹过来的风,印着光的履痕。

我们伫立着,凝望着小城中的夜色,一直到你的手伸进我的身体,攫住我的灵魂。

6

我已嗅到你来临的气息,大风在夜里乱成一团。身体里的宁静,被一次次吹得混乱不堪。

河流还在远处流淌,阻隔着异乡的通途。

守望的灯光,是一团药棉,一遍遍地擦洗我的伤口。

而我仍然在等待,虽然你的面孔已经消逝,成为深埋在墓穴里的朽木,但我固执地认为,你是我心中最后的一块不能抹掉的圣洁。

7

找不到你了,你在光里,一小片红色的光芒,不是来自太阳,而是来自我的思念。

我想出许多的结果,唯一想不出把你放在哪里。

你是液体的,是逝川,流经我的面前。俯首间,我照见了自己。

你躲不过我的寻找,在海的蔚蓝里沉浸。

作者简介赵宏兴,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理事,出版长篇小说《隐秘的岁月》,中短篇小说集《被捆绑的人》和散文集、诗集《刃的叙说》《身体周围的光》等10部个人作品集。曾荣获冰心散文奖、《芳草》文学奖、梁斌小说奖和安徽省政府文学奖等多种奖项。

新闻推荐

安徽省计划建20个省级标准果园

本报讯(记者史力)日前,省农委发布通知组织开展2018年省级标准果园评选,计划以农民专业合作组织、龙头企业或家庭农场为主体,建...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你是我心底的那一缕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