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在9市启动小麦临时收储价格为每市斤1.07元,执行时间至9月30日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8-10 11:2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价格为每市斤1.07元,执行时间至9月30日

本报讯(记者 张玉芳)为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经省政府批准,即日起在合肥、淮北、亳州、宿州、蚌埠、阜阳、淮南、滁州、六安9个市启动省级小麦临时收储政策。临时收储的小麦为2018年生产的不完善粒含量小于20%(含)的三等及以上小麦,符合食品安全指标要求,临储价格为每市斤1.07元。

据了解,受天气以及病虫害等多种因素影响,安徽省今年不少农户收获的小麦品质下降,不完善粒超标,达不到最低收购价收购标准 (今年执行最低收购价收购的标准品为不完善粒8%以内)。同时,受收购标准提高等影响,今年小麦收购进度明显慢于去年同期。为此,本报在前期报道中一直积极呼吁,从省级层面出台政策为超标小麦找寻出路,以减轻种粮大户等损失。

经省政府批准,8月8日起,安徽省决定在9市启动省级小麦临时收储,执行时间至9月30日。全省安排省级小麦临时收储计划100万吨,首批下达60万吨,其中合肥2万吨、淮北9万吨、亳州10万吨、宿州11万吨、蚌埠6万吨、阜阳10万吨、淮南2万吨、滁州7万吨、六安3万吨。 “每个县(市、区)原则上不超过5个收储库点。 ”省粮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地确定委托收储库点后,要公布库点名单、监督电话,农户可就近售麦。

据悉,自6月下旬以来,安徽省新麦挂牌收购价有所回落。近期小麦市场收购价为1.02—1.03元/斤(统货),不达标小麦市场收购价普遍在1元/斤以下。此次实行省级临时收储,规定2018年生产的不完善粒含量小于20%(含)的三等及以上小麦,符合食品安全指标要求,临时收储价格为每市斤1.07元。专家们分析,启动省级临储收购后,或能拉高市场价格,保护种粮农民利益。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实行省级临时收储主要针对的是不完善粒超标的小麦,但仍然要符合食品安全指标要求。那么,对于那些呕吐毒素指标达不到要求的超标麦又该如何处置?安徽省提出,各地要引导多元市场主体积极入市收购,千方百计解决好超标小麦的销售出路问题,确保不出现卖粮难。

执行临时收储政策的委托收储库点,要在收购场所显著位置张贴质价公告,公布收购价格、质量标准、水杂增扣量方式、结算方式和执行时间等政策信息。不得压级压价、抬级抬价收购,不得拒收农民交售的符合临时收储质量标准的小麦。要及时结算农民交售小麦的价款,不得给农民打白条。

为帮助大户积存的超标麦顺利找到销路,本报仍继续开通“售麦搭桥”热线,为小麦收售双方牵线。有需要的企业或个人,可拨打电话 0551-65179792、65179779,或编发短信至13721116883,也可在“安徽日报农村版”微信公众号上留言。售麦大户请言明地址、电话、小麦总量等,采购企业留言请注明电话、价格、品质要求等。

新闻推荐

安徽广播电视台省旅发委来铜考察文化产业项目 胡启生等参加活动

本报讯(记者刘洋)8月9日上午,安徽广播电视台台长庄保斌、副总编辑禹成明,省旅发委副主任王靖来铜,考察文化产业项目“昆仑...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在9市启动小麦临时收储价格为每市斤1.07元,执行时间至9月30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