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天下第一镖局》见“真功夫”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8-10 11:45   https://www.yybnet.net/

由陶盟喜执导,樊少皇、车永莉领衔主演,释彦能、施南、吕良伟、陈之辉等联合主演的古装动作电影《天下第一镖局》日前曝光了导演特辑,揭秘了导演陶盟喜从前期的剧本创作到动作指导再到贵州外景实拍的全部幕后历程。昨日陶盟喜接受了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的独家专访。

希望还原真功夫

“会讲到诚信的流失,把一些价值观融入到里面。保镖保的不是金银珠宝,而是一个人。这些走镖的人也都来自社会最底层,在各种势力的交织中,为了诚信还是拼了命去做。”电影《天下第一镖局》讲述的故事发生在清康熙年间,起兵反清的吴三桂死后,大将马宝助贵妃陈圆圆等人归隐山林。为保路途平安,马宝不得不借“江湖势力”。众人为恪守“人在镖在”的承诺最终九死一生。

“我希望这部电影能够返璞归真,还原真正的硬派功夫电影。”陶盟喜导演觉得,近年来的动作电影很少有像胡金铨、张彻、李小龙等银幕先驱创造的“中式功夫电影”了,日渐丰富的好莱坞式动作片已经逐渐将功夫片先驱们塑造的概念边缘化,“包括徐克的电影离原汁原味的武侠电影越来越远了,变成打怪了。”

相信能值回票价

“真正会功夫的演员越来越少,李连杰、甄子丹、樊少皇、吴京、张晋,数得上的,加起来没有10个。”陶导直言,自己没钱去购票网站刷“想看”,也没钱买水军,但自认自己的电影是有卖点的,“实景拍摄,我没有为了省钱棚拍;我是练武出身的,真实的人就能做这些动作,没有虚的,都是可以做得到的;各种武器在电影里都有所展示,这些演员都是有功夫的,除了女主角车永莉。我希望动作电影能回归到演员本身,而不是利用场景、特效来完成。”

说到和樊少皇的合作,陶导表示非常有默契,樊少皇也直言“陶导是一个很有理想,对动作电影很有热情的硬派功夫导演”,“外行指挥内行比较痛苦,而我们在交流动作的时候,可能只是左右手习惯的调整,大家还是很有默契的。”

陶导直言票房压力特别大,同期《蚁人2》、《碟中谍6》和《大师兄》都在,“我们这个电影品质还是OK的,是个及格的电影,希望有机会让观众来给它打分。我们也没有钱去买场次,哪怕给我5%的排片,让我在电影院里多待几天,我相信是能值回票价的。”洪金宝、袁祥仁、李修贤等老前辈们也特地为陶导录制了VCR,但陶导知道前途还是非常凶险,“最早希望片子能过亿,现在能卖五千万我觉得就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了。”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蒋楠楠

新闻推荐

都说“招工难”,实为“技工荒” 上半年全省逾七成企业遭遇招工难题,需缺普通技工和高级技工占比均超过40%

□现象今年上半年企业“招工难”同比升7.4%记者从统计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安徽省就业形势稳中向好,但72.3%的企业不同程度...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下第一镖局》见“真功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