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马钢南山矿推进“三供一业”供电设施分离移交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8-10 19: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记者廖岚钧通讯员李先发俞莹报道酷暑时节,在马钢南山矿矿区却活跃着一支露天施工队伍,他们头顶烈日,沿着公路边架设电线杆,这是马钢南山矿区“三供一业”之一的国有企业生活用电社会化移交与改造的一处场景。

此次施工包括马钢南山矿及周边生活供电近万户,公共设施供电109项,单位及办公用电53处。作业范围广,施工任务艰巨。进入七月份,连日的高温,给施工作业带来了一系列困难,马钢南山矿推进办工作人员积极主动配合现场施工,不仅积极为施工人员送去矿泉水、冷饮等防暑降温食品和防中暑小药箱,以保证施工人员安全。此外,他们还主动与施工方商讨施工方案,确保矿区生活用电尽量少受影响,将电改过程中对矿区居民生活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三供一业”是指供气、供水、供电和生活小区物业管理,是过去计划经济时代国有企业办社会形成的历史遗留问题。经过多年努力,目前,南山矿居民生活区的供气、供水已经实现了社会化移交与改造。正在启动的南山矿供电分离移交工程是马钢“三供一业”供电分离移交的重点单位,生活区电改也是2018年该矿最大的惠民工程。此次南山矿区生活用电社会化移交与改造时间紧,任务重,且政策性和专业性较强、涉及面广、操作异常复杂。

为推动南山矿“三供一业”供电设施分离移交工作,今年4月,由政府主导,安徽供电总公司马鞍山分公司承建了南山矿家属区电力设施设备改造工程,工程预计在年底前完工,届时,南山矿的居民用电将交由国家电网,实行社会化管理。

新闻推荐

“粗放”的成长“杀鱼弟”父母讲述八口之家的日常生活

小孟偶尔坐起来稍微休息下记者孙镇镇摄“杀鱼弟”的境遇或许只是一个孤例。一个兄弟姊妹众多的家庭,一对年少相恋...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马钢南山矿推进“三供一业”供电设施分离移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