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企业应主动调整制种方向——访安徽省种子协会副秘书长叶飞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8-14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访安徽省种子协会副秘书长叶飞

本报记者刘刚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安徽省制种企业效益普遍下滑,这其中的原因很多,但是最重要的因素还是单一制种企业市场风险过高,下一步我们协会要努力整合制种企业,生产市场需要的优良种子,下决心把安徽省种业搞上去。 ”8月10日,安徽省种子协会副秘书长叶飞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在安徽省种业面临亏损的情况下,种子协会要积极努力帮助企业调整制种方向。

叶飞告诉记者,安徽省种子协会自2001年10月成立至今,已拥有会员300多家,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2002—2010年成功举办了八届中国合肥种子交易会,两届全国种子双交会,2017年、2018年协办安徽省农产品交易会。创办内刊,免费赠送给会员和其它涉种企业与人员。由安徽省种子协会牵头,分别于2003、2005和2009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安徽省诚信种子企业、经营户评选活动。

“这两年由于小麦病虫害增多和玉米播种面积下滑,小麦、玉米制种企业亏损较多。 ”叶飞说,安徽省一些制种企业由于单一化制种,加上同质化严重,一旦市场供大于求,制种企业就会面临严重亏损。不同于普通的大田作物种植,制种对自然条件、生产技术等要求较高,面临风险较大。开展制种保险,可以在农户遭受损失时,精准地将保险赔款支付到受灾农户手中,有的放矢、准确公平解决再生产资金需求,避免传统财政补贴可能存在的“吃大锅饭、撒胡椒面”等问题,逐步建立市场化的制种风险分散机制。

在谈到首届 “安徽农民最喜爱的农机、种子、农药、肥料品牌暨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评选活动时,叶飞表示,这个活动意义很大,可以提升参与企业的社会美誉度,也可以让企业获知农民的需求,帮助他们调整制种方向。叶飞说,目前,已经有多家制种企业报名参与,协会也在积极筛选中,优中选优,争取让更好的制种企业参加活动。

新闻推荐

278家报刊单位全面“体检”

本报讯(记者张理想)近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下发《关于报刊出版单位互查互评互学互促专项活动结果的通报》,通报全省278家报刊...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企业应主动调整制种方向——访安徽省种子协会副秘书长叶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