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孩子随姥姥生活, 父母离异母方可获抚养权吗?

来源:亳州晚报 2018-08-14 10:21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李女士发现丈夫长期和一名叫小芳(化名)的女士保持不正当关系,一气之下要求和丈夫离婚。谁知,李女士的丈夫同意离婚,但不同意把一岁半女儿的抚养权给她。李女士表示,她的丈夫经常外出打工,李女士也有自己的工作,期间孩子一直随其姥姥一起生活,周末时李女士会去看望女儿。李女士咨询本报律师团,她可以获得女儿的抚养权吗?

王玉彬(安徽谷水律师事务所 实习律师):《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处理子女抚养问题的若干具体意见》第一条:两周岁以下的子女,一般随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随父方生活:1.患有久治不愈的传染性疾病或其他严重疾病,子女不宜与其共同生活的;2.有抚养条件不尽抚养义务,而父方要求子女随其生活的;3.因其他原因,子女确无法随母方生活的。

第四条:父方与母方抚养子女的条件基本相同,双方均要求子女与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单独随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并且有能力帮助子女照顾孙子女或外孙子女的,可作为子女随父或母生活的优先条件予以考虑。

在上述案例中,李女士的女儿两周岁以下,一般抚养权归女方,且孩子跟随其外公外婆生活,应该优先考虑抚养权归女方。所以,李女士得到孩子抚养权的可能性很大。

(记者 曾莹莹 整理)

新闻推荐

听,“大江奔流”述说安徽“精彩故事”

8月7日,由中宣部组织开展的“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主题采访活动走进芜湖市,图为当日记者们集中采访位于芜湖...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孩子随姥姥生活, 父母离异母方可获抚养权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