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中储粮湖南疑瞒报两起火灾 为下半年粮库清查试点省份之一

来源:华夏时报网 2018-08-29 21:43   https://www.yybnet.net/

消防人员在衡阳直属库现场作业

华夏时报网8月29日消息,记者近日独家获悉并证实,2018年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储粮”)湖南系统内发生两起火灾:2月25日至26日夜间,中储粮湖南分公司办公楼发生大火,员工至今仍在某下属单位的办公楼内办公;5月13日,中储粮衡阳直属库3号棚仓发生火灾,该仓库内储存有6800多吨稻谷。

上述两起火灾均涉嫌瞒报。中储粮方面回复《华夏时报》记者,对两起火灾并不知情。此前中储粮曾告诉记者,中储粮直属企业中2018年发生火灾的只有河南焦作直属库一家。

7月23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的通知》。湖南是2018年下半年的粮库清查试点省份之一,但中储粮湖南分公司办公楼大火和衡阳直属库的火灾均发生在通知发布前。

另外天眼查信息显示,中储粮湖南分公司曾是衡阳直属库的全资控股股东,今年1月3日进行工商登记变更后,中储粮(集团)才成为衡阳直属库的全资控股股东。长沙、衡阳两地火灾相距不足百天。

有消息称,中储粮湖南分公司办公楼火势从第二层蔓延到顶层。因当天是周日,没有人员伤亡,但办公设施设备和资料档案被烧毁。中储粮湖南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至今仍在长沙某下属单位的办公楼办公。

中储粮湖南分公司一位员工向《华夏时报》记者证实了火灾,称2楼走廊、3楼和6楼着火,没有人员伤亡。他还坚称没有资料档案被烧毁。他表示,目前湖南分公司员工在省政府旁边的某下属单位办公楼内办公。“搬了几个月了。”另一员工透露。

有附近居民向记者证实了这起火灾,并称当时其所在的微信群中流传有多段火灾视频。新浪微博上至今还能找到一段网友上传、据称是该火灾的现场视频。从视频上看,办公楼火势严重。

《华夏时报》记者从衡阳消防方面核实到,5月13日中储粮衡阳直属库发生火灾,并有消防出警记录。衡阳消防方面还透露,发生火灾的是3号棚仓,储存有6800多吨稻谷。另有消息称起火原因是熏蒸违规操作,未能得到消防部门证实。

衡阳消防的一名工作人员称,现场有暗火起烟,但明火不大,火情并不严重,过火或过水的粮食应该不多。曾在火灾现场的消防人员向记者提供了现场照片。

上述两起火灾,长沙、衡阳两地的消防部门均未发布火情通报。衡阳消防工作人员解释称火情并不严重,因此没有发布火情通报。长沙消防部门答复称没有查到湖南分公司火灾的出警记录。

根据《关于开展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的通知》,2018年下半年,将在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贵州、陕西、甘肃10个省,每省选择2个市(州)先行开展清查试点。2019年5月底前,由省级人民政府统一组织,各地市级人民政府开展普查。

此前本报已经独家报道了今年以来,吉林省洮南市大通粮食储备库收纳仓1号廒间火灾和中央储备粮焦作直属库火灾属实。有关方面均否认了火灾与粮库大清查有任何联系。 

(原题为《中储粮湖南疑瞒报两起火灾》)

新闻推荐

全省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再发力让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本报讯8月25日,全省公安局处长座谈会在合肥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安徽省公安“放管服”改革将再提速,明年6月底前,除交管部分...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储粮湖南疑瞒报两起火灾 为下半年粮库清查试点省份之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