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国家林草局:开展“绿剑2018”行动 阻击涉林违法犯罪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8-31 19:15   https://www.yybnet.net/

8月31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该局将于9月1日至12月10日,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绿剑2018”专项打击行动,重点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盗伐滥伐林木、破坏珍贵濒危野生动植物资源、自然保护区内的涉林违法犯罪以及候鸟等野生动物迁徙通道、栖息地、繁殖地等重点区域非法猎捕、杀害野生动物等的违法犯罪行为。

据介绍,当前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仍易发多发。特别是进入秋季后,候鸟迁徙频繁,以打促保任务繁重。

这次专项打击行动,是继今年上半年“春雷2018”专项打击行动之后,全国森林公安机关组织开展的又一次专项打击行动,主要针对秋冬季节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的时段性规律和特点,坚决遏制和严惩非法占用林地、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打好涉林违法犯罪阻击战,全力保护林业生态建设成果。

此次专项打击行动,把毁林开垦和采石挖沙、开矿建厂、道路、电力等开发项目、工程建设中非法占用林地、盗伐、滥伐林木行为, 特别是发生在自然保护区的各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活动,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制品活动,利用互联网非法买卖野生动物及直播吃食、猎捕、杀害野生动物及非法经营利用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行为;候鸟等野生动物迁徙洄游通道、栖息地、繁殖地等重点区域非法猎捕、杀害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等作为打击重点, 分准备部署、打击整治、总结提高三个阶段进行。

会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树铭指出,各级林草部门和森林公安机关要提高认识、强化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专项打击行动上,严格按照行动方案要求,充分利用好3个月的时间,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要不断加大大要案件查处力度,从严从快查处一批在当地有影响的重点案件,做到严查一案,震慑一方,教育一片。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破坏林地、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的新特点、新动向,创新打法,积极扭转局部地区资源破坏严重局面。要积极争取公、检、法等部门的支持,进一步畅通案件办理流转机制,提高执法办案效率效能。加强与国土、环保、交通、水利、工商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共同预防和打击各类涉林违法犯罪活动。候鸟迁徙季节,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湖北、湖南、青海、新疆等省区的森林公安机关与野生动物保护部门要联合开展巡护工作,积极预防乱捕滥猎候鸟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新闻推荐

省政协常委苏静代表民进安徽省委发言打造数字人才高地

数字经济是智力密集型经济,竞争的核心是人才。为此,建议如下:一、大力培养人才。一要加强规划引导提升人才引进的计划性...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林草局:开展“绿剑2018”行动 阻击涉林违法犯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