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法院:共建环境资源审判常态化协作机制

来源:新华社 2018-09-21 16:57   https://www.yybnet.net/

长江经济带沿线十一省市高级人民法院及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20日在重庆市签署《长江经济带11+1省市高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协作框架协议》,共同建立环境资源审判常态化协作机制。

今后,位于长江经济带沿线的重庆、上海、浙江、江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贵州、云南十一省市及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将在共享共建共治的原则下为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

根据这一协议,十二省市将联合成立长江经济带环境资源审判协作工作领导小组,由十二省市高级人民法院主管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的院领导轮流担任领导小组负责人,进一步提升长江经济带环境资源审判整体水平,形成协同共治的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新格局。

上述协议明确规定,十二省市高级人民法院应在最高人民法院指导下,针对长江经济带环境资源审判特点和存在的实际问题,共同制定长江经济带环境资源审判相关制度,同时开展审执协同、交流研讨、信息共享、要案会商等合作,对于长江经济带跨省级行政区域的重大、敏感或疑难、复杂案件进行个案会商,协调解决区域矛盾,对于长江经济带具有普遍性的重大、敏感案件进行专题会商,统一思路提出解决措施。

此外,协议签署各方还将共同推进长江经济带环境资源审判专门化建设,推进构建重大环境资源案件跨省级行政区划审理的专门管辖机制,探索建立长江经济带环保禁止令制度。

在此间举行的长江经济带11+1省市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推进会上,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指出,保护生态环境是人民法院不可推卸的责任和历史使命,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要创新审判方式,进一步完善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机制,确保环境资源司法审判的公正性和权威性。

(原标题为《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法院携手为生态保护注入司法“合力”》)

新闻推荐

农交会:一台展会就是一个窗口透过这里可以看到中国农业农村经济蓬勃发展的安徽缩影

透过这里可以看到中国农业农村经济蓬勃发展的安徽缩影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法院:共建环境资源审判常态化协作机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