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国庆小长假“足不出省”也精彩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9-26 01:03   https://www.yybnet.net/

国庆小长假,有的市民选择出趟远门,有的市民留守家中“避堵”。其实,就算在省内,也有不少文化旅游活动,无论有关人文的、亲子的还是山水风光的,总有一款适合你。

安徽多处景区门票降价

计划游玩皖山皖水的市民可以少掏钱了。记者从省物价局获悉,9月28日起,黄山、九华山、天堂寨、天柱山、八里河以及万佛湖六家风景区门票将下调,其中黄山风景区下调幅度最大,从现执行门票价230元调整至190元。

截至2017年12月底,安徽省共拥有A级以上景区574家,其中:5A级景区11家,4A级景区188家,3A级景区241家,2A级景区132家,A级景区2家。目前,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景区159个,政府定价景区占安徽省3A级以上景区总数的30%。今年3月以来,省物价局着手降低部分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主要是重新梳理3A级以上重点景区门票价格情况,放开3A级(不含)以下景区门票价格。

根据省物价局发布的最新消息,黄山、九华山、天堂寨、天柱山、八里河以及万佛湖六家风景区门票将从9月28日起下调。其中,黄山风景区从现执行门票价230元调整至190元,且该门票价格还包含了黄山风景区资源保护费。九华山风景区从现执行门票价190元降至160元,天柱山风景区从现执行门票价150元降至130元。另外,天堂寨、八里河、万佛湖风景区门票将分别降至100元、90元、65元。

合肥文化活动安排一览

日前,合肥市文广新局发布了国庆期间的文化活动安排,不仅有传统戏曲节目,还有摄影展、手工艺等活动。快来看看这些文化大餐中哪一道符合你的胃口吧!

当然,合肥的舞台从来都不缺少精品戏曲。今年国庆期间,合肥市民将有庐剧、黄梅戏等地方戏曲连台可看。此外,情景剧、特色书法和手工艺品制作等活动也同样不可错过。

具体活动及时间地点如下:

“我爱你中国”摄影展9月28日-10月8日合肥市图书馆一楼大厅;

徽黄庐泗花戏曲演出9月22日、23日、24日;10月1日-7日安徽名人馆第八展厅徽黄艺苑;

李鸿章系列情景剧《亲若同胞》10月1日-7日李府;

“雄浑磅礴书历史,提笔挥毫现诗词”活动10月1日渡江战役纪念馆序厅;

“开往春天的列车”——安徽名人馆纪念詹天佑特别活动10月2日安徽名人馆书吧;

“布衣上将,戎马焕章”——纪念冯玉祥诞辰特别活动10月6日安徽名人馆书吧;

“十一”假期,合肥包公园将举办主题为“孝肃家风 菊曜庐州”的第十一届包公文化节暨合肥包公园菊文化节。10月1日至3日,“非遗秀包公”将在合肥包公园浮庄内上演。

亲子互动欢乐多多

为服务全区经济繁荣,助力商旅文农融合发展,合肥庐阳商旅局重点打造特色庐阳欢乐购,组织和联合辖区内特色街区、餐饮、商场及旅游景点商家,提供吃、住、购、游、娱一站式的全新生活消费体验。10月2日,将在合肥三孝口女人街中段(徽州小吃街对面),开展带小盆友们体验一场便当DIY争当小食神的活动。

10 月 2 日 下午,在鼓楼高新商厦 1 楼门前广场还将举行国庆 high 翻天 全家总动员亲子活动,20组家庭同台PK,活动内容包括小丑童乐会、指压板跳绳、疯狂圈圈圈、欢乐七巧板以及高尔夫来了等游戏。带上孩子来这里hing翻这个国庆,享受与家人团聚的欢乐时光,迈着小碎步快来看啊。

绿地新都会举办的迷彩童军营-国庆十一“大点兵”活动目前全城招募中活动对象为4-12岁亲子家庭,活动规模计划招募100组亲子家庭。活动内容包括迷彩小战士、升旗仪式、不爱红妆爱武装、少儿红军艺术团表演以及沙场点兵、百米彩卷绘中国梦等环节,看到这么好玩有趣的活动,你还等什么,带上你的小宝贝来报名吧。

此外,合肥百大滨湖购物中心国庆期间还将举办红歌盛宴特别活动,尽情欢唱活动正在招募中!

新闻推荐

长三角一体化的新视角新发展

王强2018年6月,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共同发布了《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小长假“足不出省”也精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