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在省十四届运动会青少部拳击比赛上—— 父女齐上阵 携手夺银牌

来源:淮河早报 2018-09-27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苏国义 摄影报道)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刚刚结束的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部拳击比赛,就传出了一段“父女兵”携手勇夺亚军的佳话。9月25日,记者了解到,这段佳话的主角原来是淮南市拳击队教练张春阳和他的女儿张怡平。

认识张春阳的人都知道,他和她的女儿是朴实、爱笑的乐天派。走在马路上,你迎面遇到他们,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这对父女是练家子,但到了拳台,“嗖嗖嗖”两人一出手,你就知道这绝对是狠角色。“拳击被称为勇敢者的运动,赛场上流血负伤是家常便饭,因此,我小的时候,爸爸并没有主动要求我去练拳击,后来随着我年龄增大,耳闻目染,渐渐对拳击运动有了兴趣,近三年在学习之余,我才开始学拳击的。”张怡平告诉记者,她现在是一名初二学生,学业压力很重,日常只能见缝插针地开展训练,这次能够在省运会青少部拳击比赛中拿下女子乙组65KG亚军,她感到非常满意,她对父亲的执教水平也有了更高的赞许。

场上是教练和运动员,场下是父亲和女儿,这两层关系缠在一起,有时让张春阳十分纠结。“赛场上,有时看女儿被击中,我心里其实很难受,但作为教练,你还得死死地盯着守着,指导她去打去拼。”张春阳说,女儿领奖,他心里既高兴又心痛,但看着她通过练习拳击变得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坚强,越来越健康,他觉得教她练习拳击是正确的,现在,她对小伤小痛,小波折已经免疫了。未来,他希望她把这种不畏艰难,尊重规则,敢打敢拼的精神带到学习、生活中去,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优秀女孩。

图为张春阳(中)张怡平(右)父女携手拿下省运会拳击比赛银牌

新闻推荐

安徽或将设立慈善超市 求助人应对求助信息的真实性负责

求助人应对求助信息的真实性负责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在省十四届运动会青少部拳击比赛上—— 父女齐上阵 携手夺银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