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街谈巷议·改得好还要管得好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9-27 11:28   https://www.yybnet.net/

殷骁

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众多老旧小区功能不全、环境变差、基础设施陈旧等问题和矛盾不断凸显。曾经光鲜亮丽的大院、宿舍区,如今却因为“跟不上节奏”,成为了城市面貌中的一个短板。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和管理,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与居民利益息息相关,可谓势在必行。如今,老旧小区改造已在安徽省如火如荼地展开,并取得良好成果。但在记者看来,老旧小区改造只是强基,后续管理才是固本。

大刀阔斧地改造,效果立竿见影;但之后的管理如果跟不上,难免会让改造成果付之东流、前功尽弃。从现实情况来看,物业缺位,是很多小区“变老变旧”的重要原因之一。由于历史原因,不少老旧小区缺少物业管理;也有的小区原有物业因为改制撤走,造成日常管理的混乱与缺位。必须建立起行之有效的管理体系,确保小区管理的持续活力。

为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引进专业物业管理公司,是当前比较成熟的一种管理方式。这类公司具备专业资质,经验丰富,能够以标准化服务建立健全老旧小区管理的各项制度,禁止违章搭盖、空中走线、占用绿地等不良行为,加强小区卫生保洁、来访人员登记等日常管理,从而提升小区的环境、安全度和居民满意度;还有的小区通过组建自治组织、筹建小区业委会等方式,推行志愿服务,提供公益岗位,调动起居民自觉参与社区管理的意识。通过积极探索和创新,把专业化管理与自治管理相结合,将小区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交由专业机构进行配套服务管理,并加强指导参与小区维护的热心居民,提高他们的技能和素养,不失为确保老旧小区持续有效管理的可行之道。

总而言之,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系统工程,不能仅仅停留在“改”,改得好、管得好,方能持续稳定地巩固改造成果,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新闻推荐

多部门共同防治 淮河流域水污染 拟禁止在淮河流域新建化学制浆造纸企业

拟禁止在淮河流域新建化学制浆造纸企业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街谈巷议·改得好还要管得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