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加快创新平台建设 完善金融服务体系 高新区构建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9-27 14: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媛媛 通讯员 汤文波)今年以来,高新区强化政策支持和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推动军民合作对接交流、军民两用技术转化,在高端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形成一批研发、设计、生产实体,着力构建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

今年,高新区先后出台“产业扶持基金实施管理办法”、“鼓励科技创新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暂行办法”等支持政策,设立2亿元产业引导基金、发行1亿元双创PPN基金,作为军民融合参股资金,推动军民融合规范运行和深度发展。此外,该区还帮助中国电科41所5G通信核心器部件及测试仪器项目成功申报省“三重一创”重大专项,获近3000万元的政策资金支持;帮助5家企业申报“军民融合引导资金”,共获批160万元资金支持。

为加快军民融合深入发展,高新区注重加强创新平台建设,支持中国电科40/41所建立“电子测试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防科技工业光电子一级计量站”等多个平台,以及安徽柳工、安瑞科、双环电子等重点涉军企业建设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依托中科院(蚌埠)科技成果交易转化孵化中心,筹建安徽中科创新发展研究院,加快科技成果交易转化和孵化。同时,加强与著名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对接,不断集聚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为军民融合提供技术支撑。

受益于多项政策扶持,高新区军民融合发展迅速,目前已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智能仪器仪表、特色电子元器件等多个领域,并取得重要技术突破。由中国电科 40/41所研制的“AV4943TD—SCDMA终端综合测试仪”被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依爱电子产业园形成年产8000台(套)电子通信测量仪器的生产基地,加之一批新项目的实施,产业园年实现销售收入已超10亿元。

在大力支持“军转民”的同时,高新区还着力扩大“民参军”规模,投资入股2000万元支持双环电子集团新上项目,该公司生产的精密金属膜电阻器多年来成功为中国“神舟”系列飞船和“长征”系列运载火箭配套。该区企业安瑞科(蚌埠)压缩机有限公司、安徽柳工起重机有限公司开发的压缩机、导弹发射试验车、军品随车起重机的项目已广泛应用于国防领域。

新闻推荐

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升级”

安徽省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修订草案)》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本报讯昨天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了《安...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创新平台建设 完善金融服务体系 高新区构建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