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记者博客·与快乐同行

来源:安徽日报 2018-10-11 11:48   https://www.yybnet.net/

吴江海

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安徽省旅游业供需两旺、“含金量”高,旅游市场总体平稳有序。然而,传统名胜地和热点景区游客扎堆,排队等候时间长;车流拥堵,景区停车难;一房难求,房价上浮等现象,也遭到游客“吐槽”。

黄山是安徽省重要的旅游城市,该市采取适度限流和引导分流两种方式应对国庆长假客流高峰。一是在传统旅游高峰期的国庆黄金周前3天,将黄山风景区最大承载量由5万人下调为3万人,建立预测、预约、预警机制,尽量提升旅游体验度和舒适度;二是结合发展全域旅游,推出亲子游、研学游、赏秋游、体验游、休闲游等产品和线路,加快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将游客分流到乡村和街区。

游客群体千差万别,旅游需求五花八门,但旅游活动说到底是一种情感体验,有时情绪化会左右对旅游目的地的“口碑”。唯有基于大数据对旅游诸要素每个环节的精准把控,提供精细化、人性化的服务,才能最大程度满足游客的多元化旅游需求。黄山市应对旅游高峰的探索,至少在宏观层面缓解了主要景区景点的压力,得到了游客的理解和支持。

国庆黄金周走过了20个年头,纵向比,安徽省旅游业接待条件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但与发达省市横向比,有差距更有压力。在当今的大众休闲时代,人们越来越追求有内涵、高质量的旅游品质。因此,我们不能只把眼睛盯在“真金白银”上,要算进账更要清欠账,要补基础设施短板更要补公共服务短板,把游客满意作为第一追求,更加注重游客内心的愉悦和消费体验,最大限度减少“负效应”。

让游客与快乐同行,路虽长,但不远。

新闻推荐

明年7月起,将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本报综合消息中安在线报道近日,安徽省出台《安徽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博客·与快乐同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