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政策市”向“市场市”转变安徽省夏粮市场化收购量超八成

来源:安徽日报 2018-10-11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史力)记者从省粮食局获悉,根据国家《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9月30日安徽省夏粮托市收购结束,全省共收购小麦511万吨,其中市场化收购436万吨,占85%,粮食收购正由以往的政策性收储为主的“政策市”,快速向政府引导下市场化收储为主的“市场市”转变。

针对今年夏粮收购复杂形势,安徽省提前制订收购四等五等小麦、省级小麦临储收购、补贴加工企业收购、筹建市场化收购基金等应对预案。各地备足仓容、资金、设备,确保“有仓收粮、有人收粮、有钱收粮”。为推动市场化收购,合肥市对收购四等、五等小麦的饲料、酒精加工或贸易企业,给予每吨40元至100元不等的奖励,帮助农民解决不达标小麦销路问题。亳州、阜阳等市国有粮食企业利用自身销售渠道优势,为广东、福建、江西等地企业代收代储。组织企业参加全国粮食交易大会、福建粮洽会等,不断拓宽粮食外销渠道。

发挥托市收购政策作用。 6月6日安徽省在全国率先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在9个小麦主产市合理布设368个收储库点,方便农民就近卖粮,累计收购最低价小麦25.6万吨,居全国第2位。在9个主产市重点县区启动省级小麦临时收储,共收购3.2万吨,有效破解不完善粒超标小麦收购难题。政策托底效果明显,今年小麦上市期间价格呈现上扬企稳态势,维护了农民利益。

新闻推荐

省运会青少部射箭、羽毛球项目开赛

本报讯(记者孙言梅)10月10日,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部射箭、羽毛球项目比赛分别在蚌埠市体育场和淮上区全民健身中心举...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政策市”向“市场市”转变安徽省夏粮市场化收购量超八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