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成交增逾千亿元 A股市场呈现典型的放量下跌态势

来源:金百临咨询 2018-10-11 17:33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10月11日,股民在安徽省阜阳市一家证券营业部关注股市行情。 视觉中国 图

受国际股市大幅波动的影响,周四A股市场低开低走,主要指数全线下跌。

个股方面,出现了大面积的跌停板态势,成交量也较上个交易日放大了1200多亿元,显示A股市场带有典型的放量下跌的态势,也意味着市场参与者的悲观情绪正在持续蔓延中。

对于周四A股市场的走势来说,可能是美股的急跌引发全球资金的重新配置所致。近日,A股市场出现了境外资金净流出的态势。并且,部分救市资金的基金净值也停止更新,意味着当前A股市场的资金面处于净流出的态势中。所以,美股急跌触发集体套现潮。

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周四A股的急跌乃至今年以来的走势,其实是市场参与者看不清未来的走势,导致各路资金竞相套现离场。

但是,今年以来的走势显示,每一根长阴K线之后,次个交易日往往会企稳。

与此同时,就中期趋势来说,以下几点仍然是相对清晰的。一是A股市场已进入到四年来的低位区域,考虑到宏观经济增长、上市公司业绩弹性的提升等因素,目前的位置虽然谈不上是最低区域,但已经是处于相对低位区域。历史证明,只要在低位区域买入优质股票,相信在未来一两年内仍然有望获得较高的收益率。二是经过持续急跌后的优质头部股的投资价值正在显现。无论是金融股还是科技股、军工股、食品股、医药股,经过接二连三的轮番下跌、补跌等各种形式的股价调整方式之后,已经具备较佳的投资价值。企业的股权是有价值的,可以通过市净率、市盈率、股息率、成长预期、产业成长趋势等因素进行综合判断。

目前A股市场的走势固然不佳,但也要看到,以往A股市场每一次的熊牛拐点都是在持续多年下跌后产生的。目前A股市场已到了杀估值的尾声,虽然尾声仍然有着一定的风险,但尾声之后往往就是拐点。因此,面对着目前的市场走势,市场参与者对未来仍然可以持有一份期望,不能因为持续的急跌而将优质头部股的股票给抛掉,相反,可以利用盘中震荡,加大对头部股的建仓力度。

新闻推荐

本周日说说王茂荫

本报讯王茂荫是我国近代重要思想家之一,其思想集中体现在曹天生搜集整理的《王茂荫集》中。本期的安徽人文讲坛,讲席嘉宾将...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交增逾千亿元 A股市场呈现典型的放量下跌态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