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六大类工业产品 生产许可本市即可审批 九个城市还能“一网通办”

来源:大江晚报 2018-10-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工业产品生产许可是为保证产品质量安全的一个重要环节。日前,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质监窗口,经提交申请,安徽瑞驰兰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当场领到了有机—无机复混肥生产许可证,这也是芜湖市受委托以来当场受理、审批的第一张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

据介绍,为深化“放管服”,提高审批效率,按照国家推进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改革的部署,市质监局已受安徽省质监局委托,可以承担六类工业产品(耐火材料、建筑防水卷材、汽车制动液、化肥等)生产许可证审批发证工作,采取“先承诺发证,后检查监管”的“先证后核”行政审批模式。9月底,安徽瑞驰兰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得知消息后,没有再奔波到省会合肥,直接来到质监窗口提交了相关申请材料。经窗口审批人员现场审核,所提交的材料齐全且符合要求,当场便核发生产许可证,减少了企业办事环节,真正达到了便民高效。

另外,记者昨日获悉, 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上海松江、苏州、杭州、嘉兴、金华、湖州、宣城、芜湖、合肥)已签订框架合作协议,提出“一网通办”设想。通过资源共享、协同服务,设立线上线下综合服务窗口,提供了区域性一体化受理、收件、查询、发证等服务,实现“当地受理、异地审批、当地发证”,更好地服务长三角区域协同创新发展。目前已梳理提出了第一批共30项“一网通办”事项,其中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就包括在内,可实现九城市“一网通办”。

记者 芮娟

新闻推荐

安徽法律服务网上线运行今后遇法律问题可上网求助

本报讯(实习生周洁星级记者程茂枝)今后,居民有法律服务方面的疑问,可以登陆“12348安徽法网”求助,网站将提供智能化的答疑服...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六大类工业产品 生产许可本市即可审批 九个城市还能“一网通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