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绿色交通力推新能源汽车严打新生产销售机动车环保不达标等违法行为

来源:江淮时报 2018-10-19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严打新生产销售机动车环保不达标等违法行为

本报讯 记者日前获悉,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安徽省将致力发展绿色交通体系,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达到15万辆左右。

安徽省将加快推进城市建成区新增和更新的公交、环卫、邮政、出租、通勤、轻型物流配送车辆使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使用比例达到80%;港口、机场、铁路货场等新增或更换作业车辆主要使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

2020年底前,合肥及有条件的城市建成区公交车全部更换为新能源汽车。同时,在物流园、产业园、工业园、大型商业购物中心、农贸批发市场等物流集散地建设集中式充电桩和快速充电桩,为承担物流配送的新能源车辆在城市通行提供便利。

记者了解到,在大力推进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同时,还将提速淘汰老旧车辆步伐。通过采取经济补偿、限制使用、严格超标排放监管等方式,力促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提前淘汰更新,加快淘汰采用稀薄燃烧技术和“油改气”的老旧燃气车辆。

安徽省要求各地要制定营运柴油货车和燃气车辆提前淘汰更新目标及实施计划。 2019年7月1日起,实施国六排放标准。推广使用达到国六排放标准的燃气车辆。

安徽省还将加快油品质量升级,2019年1月1日前,全面供应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乙醇汽油和柴油,停止销售低于国六标准的汽柴油,实现车用柴油、普通柴油、部分船舶用油“三油并轨”,取消普通柴油标准。

据悉,为强化移动源污染防治,安徽省还将严厉打击新生产销售机动车环保不达标等违法行为。严格新车环保装置检验,在新车销售、检验、登记等场所开展环保装置抽查,保证新车环保装置生产一致性。

为强化监管“天眼”,安徽省将构建全省机动车超标排放信息数据库,追溯超标排放机动车生产和进口企业、注册登记地、排放检验机构、维修单位、运输企业等,实现全链条监管。

新闻推荐

举报黑恶势力犯罪新奖励办法出台

本报讯(记者李晓群)10月18日,记者获悉,为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工作的积极性,鼓励公民提供黑恶势力犯罪线索,省公安厅、...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绿色交通力推新能源汽车严打新生产销售机动车环保不达标等违法行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