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宝葫芦”杯晒晒“我家的档案”颁奖礼隆重举行 3件“最美档案”和6件“最佳档案”获奖名单出炉

来源:新安晚报 2018-10-19 10:54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6日下午,由安徽日报报业集团、人民网安徽频道、新安晚报社主办,宝葫芦集团承办的“宝葫芦”杯晒晒“我家的档案”颁奖典礼在新安晚报社隆重举行。宝葫芦集团党支部书记、副总裁程庆乐,安徽省网络媒体协会会长、人民网高级媒介顾问宫礼等嘉宾出席颁奖礼。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意见评选出的3名“最美档案”和6名“最佳档案”得主到场领奖。获奖人纷纷表示,此次家庭档案征集活动很有意义,展示了优良家风,展现了时代进步,很高兴参与了此次活动。“节俭家风”等3件档案获评“最美”

此次征档活动自5月3日正式开启,截止到8月底,活动方收到数百封来自全国各地的读者网友投稿,在这些投稿档案中,有的是记录了时代变迁的毕业合影、家庭相册,有的是烙印着时代印记的老物件如腌菜缸、上海世博会的周边产品、奶奶的收音机、母亲用过的缝纫机等,有的是各种老旧票据,还有的是记录个人在大时代中奋发向上争先争优的获奖证书,一代代流传下来的家训家规等等,网友们晒出的家庭档案不仅题材种类丰富多样,而且很有意义,或承载了亲友深情,或展现了优良家风,或见证了时代变迁,每份档案都因它的独特价值而散发出别样光芒。

优中选优。8月底,此次活动主办方通过首轮筛选,从众多投稿档案中选择出了近60件较具代表性的档案,在“葫芦万象”公众号上予以图文并茂地集中展示,并面向全国网友展开投票。9月7日,网络投票结果出炉,“与祖国母亲同岁的平凡母亲提倡勤俭节约家风书信等老照片”“‘石化人’母亲豆蔻年华照片”“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每隔20年翻拍毕业照”“摘有汪国真、梁晓声诗句的文学青年手抄小读本”等档案获得网友较多推荐。主办方结合了此次网络投票和专家意见,经过二轮评选,最终精选出了“与祖国母亲同岁的平凡母亲提倡勤俭节约家风”等3件“最美档案”,“老兵徽章”“文学青年”“手抄小读本”布票等各种票证等6件档案获得“最佳档案”奖。湖南晒档人“携梦而来”收获精彩

新安晚报编委、策划运营中心主任章玉政在致辞中表示,“我刚买了几张老照片,其实这些老照片本身也就是档案”,而此次晒档活动收集到的档案虽然有的看似很小,如一些家庭老照片老物件,但题材种类很丰富,综合起来看,这些家庭档案反映了社会的整体和变化,很有意义和价值,很感谢这次参与活动的家庭,希望以后还能通过这样的活动收集更多的档案。

宝葫芦集团党支部书记、副总裁程庆乐在颁奖礼现场致辞,他表示,很高兴与新安晚报、人民网安徽频道一起“试水”这次晒档案活动,“活动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体现、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希望以后能将晒家庭档案活动办成品牌”。

在“宝葫芦”杯晒晒“我家的档案”颁奖礼上,位获奖人或获奖人代表到场。晒出与祖国母亲同岁的平凡母亲提倡勤俭节约家风书信等老照片的获奖人张雪芹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获奖可以让为家庭作出很多奉献的父母亲一起出去旅游下,希望他们享受晚年生活”。合肥的健身达人王达金晒出的健身奖牌档案亦获评“最美档案”,王达金表示,感谢媒体和宝葫芦集团提供这么好的展示平台,“每一份档案对家庭来说,都是沉甸甸的,也都反映了一个家庭的历史变迁,40年回首看,进步变化是惊人的,让人感叹活在了好时代。”而最佳档案获奖人储若昆表示,此次晒档活动办得好,为了参加活动,他特地翻出历年家庭相册,看着从黑白到彩色的相册,回忆了家庭奋斗史,从租房到买改善房,儿子如今也是大学教授,自豪的同时也感叹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晒出“石化家庭”出身的母亲豆蔻年华奉献祖国老照片的李雪梅,目前在湖南岳阳就职,虽然路途较远,但还是出现在了活动现场,对晒档活动的热情、重视程度可见一斑。原来,学计算机的她很热爱档案工作,还通过自考,于2014年拿到了档案学的学士学位,“虽然没再从事兰台工作,但档案学却永远印在了我人生的档案上”,晒档是对逝去的母亲的一次深切怀念,而远道前来领奖,“是携梦而来,是来拿一本荣誉证书,更是来收获自己人生的又一个精彩的秋天。”

孟凡坡/摄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江婷

新闻推荐

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侵占 安徽调查结束已启动问责

10月18日,记者从安徽省纪委监委获悉,针对日前曝光的“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违规侵占保护区核心区,存在大量违规占地的...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宝葫芦”杯晒晒“我家的档案”颁奖礼隆重举行 3件“最美档案”和6件“最佳档案”获奖名单出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