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我眼中的动人风景 □王 芮

来源:淮河晨刊 2018-10-22 16:56   https://www.yybnet.net/

盼望着,盼望着,省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第一次见到那宏伟的建筑是在省运会倒计时100天安保执勤的时候。转眼三个多月一晃而过,10月16日珠城人民终于迎来了万众瞩目的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绚丽的灯光、震撼的现场、鲜艳的服饰、响亮的歌唱,万人营造出的磅礴气势,人文科技和情感交汇的精彩模样,这些风景想必你一定很难忘。可在我眼中,有些风景你虽没看到,但依旧动人美丽,值得说道说道。

参加开幕式的4000名演员,无论是职业还是年龄,无论是地域还是节目,都彰显了开幕式的丰富多样。演员们各个精神饱满、情绪昂扬,全民健身的概念镌刻在脸上。印象最深的就是一群刚上二年纪的小学生,他们表演的是花鼓灯。整个节目虽然也就短短几分钟,但光是排练就排了一个多月。午间的休息、放学后的课余,有时连周六周日也要排上一回。近一百个孩子克服了自身困难,协调时间、调整作息,年纪不大、经验欠佳,虽然不被看好,可还是顶着重重压力、信念坚定。看着孩子们一个个稚嫩青涩的面庞、听着他们叽叽喳喳的期待畅想,这不就是我们最初的模样?躲在墙角苦练动作,叫上好友一道模仿,你盯着我的表情我看着你的节奏,紧张地握着拳头还不忘打气加油。

“青春有梦,你我同行”那是一群穿着统一制服的省运会志愿者,他们的名字叫作“珍珠娃”。赛场内外,路边街角,红色的身影一闪而过,这就是他们的忙碌时光。编排组、播音组、搬运组、检录组、仲裁录像组、礼仪组……分工明确、分类细致体现了他们的专业;活泼积极、微笑服务是他们的热情;考虑周到、细心引导是他们的耐心。安保执勤期间,我认识了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她每天的工作职责就是作为演员通道的安保员,引导参演人员有序进出。有时从早上第一批彩排的演员进入,到深夜最后一批演员离开,一站就是十五六个小时。用她自己的话说:“我的工作虽然枯燥,但并不无聊。候场的时候,可以偷听演员们的谈话,还可以透过门缝看看彩排情况,苦中作乐才能心情舒畅。”但只有我知道,这些幕后英雄,来得最早走得最晚,他们洒下了汗水却没有获得掌声,四处奔走却没有赢得呐喊,不备受瞩目却同样可敬可爱。

当然,还有我的同事战友们——人民警察。开幕式上,2700余名警力的投入意味着高规格的严阵以待,先进的仪器设备不计其数,人像识别系统、高空瞭望机、人体安检仪、安检门、X光机、防撞护栏、软硬隔离……彩排时的早8点到凌晨12点,整整16个小时的不间断守候,那是交通疏导的哨响声声,也是场馆步巡的踏步阵阵。无论内场还是外场,无论控制区还是封锁区,我们的踪迹遍布各处。作为近场封控区的安检组一员,我负责A区演职人员的安检进场。不过好在人像识别系统的帮忙,只要往屏幕前一站,你的姓名、照片和身份证号码个人信息都一览无余。但有些时候,科技还是得依靠人的力量,因为排队着急进场而导致的秩序混乱,我们得及时疏导;遇到夸张妆面系统无法识别的情况,我们要人工核对;碰到群众误将违禁物品带入现场,我们应立即制止。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说的就是我们工作时的模样。由于警力紧张无法换岗,我们早已习惯了蹲着扒拉两口盒饭就继续奋战在岗位上,毕竟繁重的工作不允许你歇一歇脚。一天下来回到家,必须用热水泡一泡,要不然第二天连鞋子都穿不上。

全民省运,共同参与。感谢分散在场馆各处的每一个你,因为你们的奉献,才构成了最美的风景。

新闻推荐

《唐定奎家族》首发式肥西举行

10月21日上午,由安徽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唐定奎家族》一书首发式在肥西举行。该书作者、史志专家马骐介绍道,唐定奎是最早援...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眼中的动人风景 □王 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