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把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把好食品安全关校长为第一责任人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11-09 11:4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安徽省将切实做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食品安全工作,校长为第一责任人,把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省教育厅要求,加强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食品安全工作,严防营养改善计划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确保师生健康,其中之一,便是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岗位责任制。各实施学校要认真落实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制,配备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切实抓好食品原料采购、存储、加工、配送、分餐、消毒等各关键环节,认真执行食品留样、校长陪餐、从业人员体检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明确岗位责任,做到层层把关,责任到人。

对因安全管理责任不落实,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要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堂供餐比例和供餐质量。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利用“全面改薄”、校舍维修等项目资金,新建、改扩建一批符合条件的学校食堂;对不达标食堂供餐环境进行整治和完善,进一步改善供餐条件,大力推进食堂供餐。实行其他供餐形式的,逐步向学校食堂供餐过渡,充分发挥已建成学校食堂效益。

同时,坚持“公益性”和“非营利性”原则,大力提高饭菜质量,实行大宗食品和辅材集中定点采购,科学制定带量带价食谱提前公示,根据季节变换和学生口味及时调整供餐食谱,充分发挥膳食委员会作用,广泛接受监督。

此外,还要进一步强化保障体系建设。 “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是一项长期工作任务,工作环节多,管理难度大,食品安全是重中之重,试点县区政府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大财政投入,配齐配足食堂从业人员,足额落实人员薪酬和工作运转经费,确保平稳有序实施。 ” (合晚)

新闻推荐

·健康顾问·雾霾天气要保护呼吸道

本报讯(记者王慧慧)根据安徽省发布的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近日安徽省可能出现大气重污染过程。疾控专家提醒,市民应做好健康防...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把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把好食品安全关校长为第一责任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