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 一系列扶持政策正加快落地虹桥商务区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1-09 19:20   https://www.yybnet.net/

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本文图片均为 澎湃新闻记者 俞凯 图

不低于10万元不高于150万元的扶持资金;长免租期、低租金;以零租金的保税仓服务各入驻企业......为将进博会“6天”会展效应延展,一系列颇具吸引力的扶持政策正在上海虹桥商务区加快落地。

11月9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当日举行的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政策推介会暨虹桥商务区长三角区域城市展示中心揭牌仪式上获得上述信息。

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

澎湃新闻记者从推介会上了解到,为进一步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对于进驻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的进口商品一线品牌商、优秀品牌代理商、大型内外贸企业,尤其是对整体产业落地有突出贡献的,经有关部门审批,给予各项扶持和优惠政策。

主要扶持政策包括开办扶持(不低于10万元不高于150万元扶持资金)、租金扶持(长免租期、低租金)、财力扶持、招商鼓励计划、以零租金的保税仓服务各入驻企业等政策。同时,入驻商家可享受免费企业注册办理、贸易服务支持、新品发布支持、企业高管及人才关怀(如户籍优先、子女就读、人才公寓)等叠加企业服务。同时,闵行区政府也推出了相关扶持政策。

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是“6+365天”进博会功能辐射承接主平台,致力建成线上线下共存的进口商品有形市场。该交易中心位于虹桥商务区核心区物流片区,参照奥特莱斯模式按功能布局、按品类分区销售。布局设置进口商品销售区、跨境电商区、功能服务区、配套服务区。

目前,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正全力组织招徕入场商品,并布局展示交易。11月4日,东方国际集团已正式入驻展示交易中心的电商中心,红酒、零食、皮包奢侈品等各类商品已进驻。

“目前,我们对于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的定位就是全面承接进博会,并已制定了“两条腿走路”的方案。一方面,我们会利用各方资源,接纳进博会的参展品牌;另一方面,也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邀请曾合作过的相关品牌。医疗器械、智能及高端设备、酒类及高端食材、服装服饰、美妆日化等种类都将入驻。”交易中心工作人员涂立超说。

长三角区域城市展示中心揭牌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之际,长三角区域城市展示中心,也于11月9日揭牌成立。

长三角区域城市展示中心是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虹桥商务区与长三角城市多方合作、共同打造的功能性平台,2017年底就规划建设。该平台位于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北区,建筑面积达4万平方米。

从左至右依次为长三角区域城市展示中心安徽楼、浙江楼和江苏楼。其中,1号楼、5号楼和6号楼分别为浙江馆、江苏馆和安徽馆的城市场馆。每个城市场馆将分为城市展馆、企业展厅、商品展示等功能区,为各市招商引资、旅游推广等项目加强联动。

根据外贸进出口额排名,排在苏浙皖三地进出口总额前25位的城市都有资格入驻长三角区域城市展示中心,目前江苏已有10个城市确定入驻。

苏州、南京、宁波等16家城市已选定楼层,开始装修入驻。展示中心全区也在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建设,一些生活配套设施已开张,为入驻人员提供便利。每个城市的场馆都由各相关城市负责设计、布置,极具区域特色。比如南京馆选址在5号楼的一楼,不仅会展示南京当地的特色产品,还会展示一些江苏省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和商品。

江苏楼一楼正在装修的南京馆。

目前,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与江苏南京、苏州、无锡、盐城、泰州;浙江嘉兴、宁波、金华、绍兴、台州;安徽芜湖、池州等20多个城市已经或正在洽谈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和备忘录,一系列务实的相关合作和举措正全面落实,进一步携手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未来,来自国外的企业在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参展时,看上了对面长三角区域城市展示中心的展品,可以通过中心平台马上联系长三角相关企业负责人,在这里进行洽谈、合作;长三角企业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和国外优秀企业进行深入联系;普通消费者、采购商也可以在这里参观、体验、购物。这里将成为长三角地区乃至上海、全国企业“买全球”和“卖全球”的窗口。

新闻推荐

百助网络程磊入选9月份“安徽好人”

本报讯(记者余萍通讯员高海超)义务搭建10余个公益网站、感恩社会累计捐款近200万元……日前,省文明办发布9月份“安徽好人”...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 一系列扶持政策正加快落地虹桥商务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