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长三角产业创新城市联盟启动 探求区域产业合作与发展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1-17 12:47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7日,由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等主办的“长三角产业创新峰会”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举行。

峰会以“产业新生态、资本新动力”为主题,旨在促进长三角地区企业与政府更好交流、科技与创新更好交互、产业与资本更好交融,深化产业合作内涵,提升资本合作能级,全面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来自长三角各地市的代表和知名企业家近600人参加了本次峰会。

峰会上,上海市普陀区作为首发倡议方,与江苏南通、盐城、连云港,浙江舟山、台州,安徽淮北、铜陵等七个苏浙皖地市共同启动“长三角产业创新城市联盟”这一开放创新平台,并邀请山东临沂作为伙伴城市。

峰会上,沪苏浙皖8个区地市共同启动“长三角产业创新城市联盟”开放创新平台。主办方供图

未来,“长三角产业创新城市联盟”将聚焦“产业+资本”,探索城市协同创新和区域合作共赢的新方向、新模式、新空间,扩大联盟影响力,深化产业合作内涵,提升资本合作能级,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

“长三角产业创新股权投资基金”也在峰会上正式设立。该基金以构建长三角区域产业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新生态为目标,基金总规模100亿,首期规模25亿。基金将聚焦区域内龙头公司的并购重组、国企混改、股权投资等,引领区域产业资源、创新资源的优化、整合、协同,促进产城乡一体化融合。

同时签约成立的还有“长三角产业创新智库联盟”,将通过倡议共同建立战略合作机制,开展学术研究、课题合作、信息交流、论坛组织等多形式合作,聚焦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政、产、学、研跨领域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充分发挥特色新型智库优势与先导作用,通过多层次务实合作和全方位对接交流,促进产、学、研各机构在产业创新方面的深度交流与协作,协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深入发展。

新闻推荐

第六批转办件查处整改情况网上公示

本报讯(记者夏胜为)截至11月16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第六批72件环境信访举报问题中,经查属实65件,不属实7件;已...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三角产业创新城市联盟启动 探求区域产业合作与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