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麻辣烫老板拍抖音助流浪汉寻亲 视频点击量超过500万,已有疑似家属前来寻亲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1-20 16:01   https://www.yybnet.net/

郑宜桔拍摄的流浪汉吃麻辣烫视频引发大量关注。 网络截图

近日,一段拍摄浙江衢州一流浪男子吃麻辣烫的抖音视频走红。拍摄视频的是麻辣烫女店主,她每天免费给男子食物,并拍摄视频发布抖音,引发百万人关注,并帮助流浪汉寻到疑似亲属。记者了解到,目前流浪汉已跟随疑似亲属回家进行亲子鉴定。

1流浪汉每天来“蹭饭”

“麻辣烫好不好吃,天天吃,吃腻了没。”在一段被热传的抖音视频中,一个女声这样问坐在路边橱窗旁吃麻辣烫的男子。男子穿着稍显破旧,头发杂乱过肩,胡子从脸颊蔓延到了胸前。听到问话,男子只是抬眼看了看镜头,并不回答,然后继续埋头吃着碗里的食物。

视频中问话的女子来自浙江衢州龙游县湖镇,叫郑宜桔,是一家麻辣烫店的老板,也是视频的拍摄者。她的抖音账号中作品并不多,从11月4日开始几乎每条视频的主人公都是这位衣衫褴褛的男子。

“我是10月25日午饭后第一次在店门口看见的他,他站在我的店门口看着我做麻辣烫。我猜他是饿了,就问他吃不吃,他还是不说话,只是点头,我就给他煮了点面吃。”郑宜桔告诉记者,这名男子看上去很邋遢,后来旁边店的店员说,这人是附近的流浪汉,还提醒她注意安全。然而在郑宜桔的印象里,这名流浪汉却显得很有礼貌。

晚饭时间,流浪汉又来了,郑宜桔又给他盛了一碗麻辣烫,并在麻辣烫里多放了点荤菜。之后的几天里,这名男子基本每天都会在午饭时间出现在郑宜桔的店门前,吃完就走,全程一言不发,只是微笑和点头。

2流浪汉的视频走红

11月4日郑宜桔出于记录生活的心态,拍了两条流浪汉来吃午饭的视频发到了抖音上,之后的反响,超出了郑宜桔这位抖音“小透明”的预期:两条视频的点击率都迅速飙升,目前已经超过了50万。

郑宜桔萌生了新的想法:“天再冷他的日子就该难过了,我也没地收留他。要是能帮他找到自己家就好了。”

为了让男子更容易被辨认,11月7日,郑宜桔在店附近的一处空地上给流浪汉修剪了头发和胡子,并拍摄了几段视频发在了抖音上,帮助他寻亲。“当时只是想试试看,没想到点击量高得吓人,有一条超过了500万。”

3疑似家属前来寻亲

视频发出当天就有5位寻亲者联系上了郑宜桔。“我看了下他们走失亲人的信息,只有两个跟那个流浪汉年龄相符的,其中朱欢欢是第一个联系我的。”

朱欢欢一家住在安徽,多年来一直在寻找失踪的弟弟、29岁的朱磊。2010年5月18日,朱磊在上海打工时突然失联,从此杳无音讯。这些年,朱欢欢和家人一直在安徽、浙江、上海、江苏等地四处寻找,但是始终没有找到。

看了郑宜桔的抖音后,朱欢欢第一时间联系了她,并和年近七旬的父亲在11月9日晚驱车赶往衢州。见到流浪汉,朱欢欢不禁脱口而出:“朱磊,真的是你,就是你。”男子看着朱欢欢依旧不说话,但很自然地伸出了手和朱欢欢握在一起。

朱欢欢将男子的左裤腿撸起过膝,膝盖上一道长长的刀疤出现。“这道刀疤是我留下的,弟弟七岁时和我打闹,我不小心用镰刀割伤了他,留下了这道刀疤。”

11月10日下午,朱欢欢带着男子踏上了归乡路。朱欢欢说将带着他求医,弄清楚他出走的8年里发生了些什么。

最让郑宜桔欣慰的是,这个之前一直没有开口跟她说过话的“弟弟”在离开前,小声地叫了她两声“姐姐”。

记者随后联系到朱欢欢,她表示,虽然亲子鉴定结果还没出来,但是全家人对郑宜桔的善举都十分感激。“他(流浪汉)受过教育,而且懂得感恩,脑子也清醒。我们很希望能确定他就是我弟弟。如果不是,我们也希望能帮助他找到家人。”

郑宜桔19段视频助安徽小伙找到回家路的故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无数关注,并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颁发的1万元奖励。颁奖词中这样写道:“一次恻隐之心的帮助,给无家可归的流浪汉送去温暖。半个多月的悉心照顾,善始善终的寻亲帮扶,最终成就了一家人的团圆。愿世间处处都有‘郑宜桔’,每个在命运谷底挣扎的人,都能和善意相遇。”

综合《北京青年报》《钱江晚报》

新闻推荐

吴门雅士的情与思——刘珏的《烟水微茫图》

自古,中国文人便有雅集的习惯,喜欢聚在一起吟诗作对,挥洒翰墨丹青。“兰亭修禊”“西园雅集”等都是历史上比较著名的文...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麻辣烫老板拍抖音助流浪汉寻亲 视频点击量超过500万,已有疑似家属前来寻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