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后续报道 女子投河只为摆脱“监控” 救援人员还原“危情十分钟”

来源:来宾日报 2018-12-06 11:52   https://www.yybnet.net/

来宾网-来宾晚刊讯(记者 李冠才)12月3日,外卖小哥陈业军救起轻生女子的事迹经本报《来宾晚刊》及微信公众号“微观来宾”报道后,获得广大市民“点赞”。其实,当天参与救援的不止陈业军一人,还有来宾海事局驾驶员唐芳有,正因为他们的及时救援,落水女子才得以从死神的魔爪中脱身。12月4日,记者联系到唐芳有和陈业军,还原了整个救援的过程。

陈业军告诉记者,当天下午因急着回店里给手机充电,在途经来宾大桥时看见很多群众正在围观和求救。“后来才知道是有人跳水,当时我也没想那么多,直接开车到岸边,就下水救人了。”当时,落水女子已漂浮至河中央,情况十分危急,陈业军看到距离该女子不远处有几艘船,心想要是用船救人,或许希望更大些。于是,陈业军边游近落水女子,边大声向船只喊话,幸好当时船上有人,并积极配合他一起救人。

说起当天那场惊心动魄的救援,唐芳有仍历历在目。“多亏了那个小伙子及时呼喊,我听到求救声后立即开着一艘海巡船,和他一起到河里开展救人工作,如果再晚一点,落水女子恐怕就凶多吉少了。”唐芳有回忆道,当时他们开船向落水女子方向前进时,该女子似乎还在河里挣扎,显然仍有生命迹象。当他们将女子从河里拉上船后,女子吐出了一口河水,但意识已经模糊,脸色苍白,嘴唇发紫。“将落水女子拉上船后,我们立即拨打110,整个救援过程大概十分钟左右。”直到大伙合力将女子带回岸边,她的意识才逐渐恢复,也可以说一些话,随后110的民警和120医护人员赶到后,将女子护送到医院。

这名女子究竟遭遇了什么,为何会选择跳水轻生?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市人民医院急症科见到了该女子,她正虚弱地躺在病床上,其家人也在一旁进行照料。据了解,该女子姓丁,今年21岁,早些年从安徽到来宾工作生活,曾就职于来宾某公司,但已辞职,目前处于待业状态。丁女士说,自去年11月份起,她发觉身边有很多人在时刻监视着她,她的一言一行别人都了如指掌,有时候晚上睡觉,那些人就在她家楼下狂按汽车喇叭,让她精神恍惚。她曾想尽一切办法摆脱那些人,但始终没有成功,于是在12月3日下午,她选择了一种“最愚蠢”的办法——投河。丁女士的母亲表示,由于女儿没有和家人住在一起,他们也不清楚这些事情的真假。目前,丁女士的伤情已无大碍,但医生建议其仍留医治疗一段时间。

新闻推荐

助推创建 形成合力

本报讯(记者张雪峰实习生陈林鹏赵秀丽)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理顺社区管理机制,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改善居民...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后续报道 女子投河只为摆脱“监控” 救援人员还原“危情十分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