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药品生产质量 追溯体系建设势在必行

来源:市场星报 2018-12-0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来源可查,去向可追!为控制药品安全风险,安徽省将指导药品生产企业加快推进药品生产质量追溯体系,实现药品企业内部生产质量全过程信息数据可追溯,外部市场销售流向可追踪。在发生质量安全问题时,能够及时召回相关产品、追溯查寻造成质量安全的原因。

一、企业内部

生产质量追溯

药品生产企业应当按照《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实现每批产品“人、机、料、法、环、测”信息可追溯。

【生产过程质量检测、产品检验信息可追溯】

根据产品批号信息,可以追溯至产品原辅物料、中间产品、产品检验全过程信息、检验数据等信息。

【生产制造人员信息可追溯】

根据产品批号信息,可以追溯至每个生产工序岗位操作人员、质量保证人员(QA)等信息。

【生产制造环境信息可追溯】

根据产品批号信息,可以追溯至产品每一工序生产操作的房间编号、清场、消毒、环境监测等信息。

【生产设备设施信息可追溯】

根据产品批号信息,可以追溯至每个生产工序、工艺步骤所使用的设备等信息。

【生产处方工艺参数信息可追溯】

根据产品批号信息,可以追溯至产品生产指令、关键工艺参数数据的采集点等信息。

【生产物料信息可追溯】

根据产品批号信息,可以追溯至产品使用的每个原辅物料的生产商、供应商名称等信息。

二、外部市场销售流向追踪

药品生产企业应采取适当方法实现对市场销售产品流向的追踪,实时动态掌握市场销售产品市场流向。

鼓励药品生产企业对产品最小销售单位赋以唯一性标识,提供药品生产信息验证服务。

注射剂、血液制品等高风险药品生产企业应优先使用信息化手段对市售产品进行追溯。

新闻推荐

和县农业银行“惠农e通”工程造福于民

和县是安徽省首批“新农保”12个试点县之一,率先实施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为了确保该工程的全面顺利实施,和县农业银行与...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50 万人齐练五禽戏2018-12-06 11:51
评论:(安徽省药品生产质量 追溯体系建设势在必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