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黄山旅游与黄山机场续约 新增石家庄、珠海等航线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2-11 07:20   https://www.yybnet.net/

12月8日,黄山旅游(600054.SH)发布公告称,通过了关于续签《黄山航空旅游市场合作开发协议》的议案。同意公司与安徽民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黄山机场分公司(以下简称“黄山机场”)约定继续维持航线资金投入,新增、加密黄山机场至国内外主要客源市场的航线和航班数,改善黄山市航空条件,致力提升黄山旅游中远程游客比例。

黄山旅游方面表示,鉴于中远程游客来黄山主要是游览黄山景区,航空旅客的消费能力较强、逗留时间较长,为进一步开拓黄山中远程客源市场,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等互利的原则,公司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签署〈黄山中远程旅游市场合作开发协议〉的议案》(详见公司 2017-035 号公告)。

公告称,鉴于上年合作协议已期满,且执行效果符合预期。为进一步继续开拓黄山中远程客源市场,保持合作的延续性,公司于 2018 年 12 月 6 日召开的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签《黄山航空旅游市场合作开发协议》的议案。

协议期内,黄山机场根据黄山航空旅游市场开发需求,在确保境内北京、广州、深圳、桂林、沈阳、成都、西安、重庆等航线稳固运营的基础上,新增石家庄、珠海等航线;在境外重点扶持中国台湾地区、韩国入境航线的基础上,拓展东南亚、日本等新航线。协议期内计划完成 3110 班。此外,黄山旅游和黄山机场还将加大与南航、国航、东航、青岛航空、桂林航空等航空公司合作力度,整合包装机票+黄山资源的产品,利用航空公司的渠道资源进行产品销售。

该协议有效为一年。协议期内,黄山旅游为鼓励黄山机场保障航班计划正常运转,根据黄山机场实现的航班架次、客座率等指标支付黄山机场奖励,奖励金额不超过5000万元。

业内普遍认为,因为交通不便,黄山旅游业近年来发展遭遇瓶颈。黄山旅游公布数据显示,2015年、2016年、2017年这三年,黄山风景区游客量增速分别为7.1%、3.71%、2.1%,呈现明显的下滑趋势。到了2018年,游客下滑的情况显得更为严重。

2018年上半年,黄山旅游共接待进山游客148.14万人次,同比下降多达9.94%,实现营业收入6.82亿元,同比下降达6.01%。

不过,杭黄高铁的开通被认为将很大程度解决赴黄山旅游交通不便的痛点,为黄山旅游业带来巨大利好,而此番黄山旅游与黄山机场签订协议也将一定程度改变黄山游客量下降的趋势。

新闻推荐

病情危急,直升机来救命 全省16个市都将有医学救援直升机

今后,安徽省将在16个市逐步部署医学救援直升机,原则上每市1架,并相应配套建设停机坪和机库。安徽省发布《安徽省直升机医学...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黄山旅游与黄山机场续约 新增石家庄、珠海等航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