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房顶有裂缝,住户心忧忧 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局颍东分局:正在调查核实中

来源:阜阳城市周报 2018-12-14 10:58   https://www.yybnet.net/

城市周报记者夏雪庞诚文/摄

装修时,房顶腻子被铲掉后,市民刘先生发现自己位于海亮江湾城新家的客厅、卧室房顶处出现了多处裂缝。记者从施工单位江苏中南建筑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在对顶层排线管时,工人将保护层涂薄,导致裂缝出现,但并不影响房屋质量。目前,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局颍东分局已经接到投诉,正在进行调查。

房顶现裂缝,维修方案无法达成统一

12月6日上午,记者在海亮江湾城小区一期3号楼34层见到了刘先生的爱人詹女士。走进客厅,记者首先注意到房顶中央有一块水泥脱落,有钢筋裸露出来。屋内地面堆放着不少沙子、水泥,但并未见到装修工人。“因为房屋问题,我们与施工方意见不一致,导致装修都停止了。”詹女士告诉记者。

去年10月底,詹女士购买了这套房屋交房。验房时发现客厅房顶有渗水现象,詹女士就曾向物业反映,工作人员告诉她,是钢筋受潮导致的。最近新房开始装修,听说将房顶原先的腻子铲掉重新涂料会牢固一些,于是詹女士找来装修工人铲除腻子时,发现了这些裂缝。

“你看,这几个房间都有裂缝。”跟随詹女士,记者来到客厅、阳台、卧室,发现房顶确实都有裂缝,其中次卧房顶长约1.5米的裂缝比其他房间裂缝要宽。“这道裂缝本来是一道细细的缝。施工方派工人来维修,使用切割机把缝隙切大之后,要用胶水粘住。我没同意,就这样放着了。”詹女士说,好好的新房变成这样,她对房屋质量也有些担忧。

调查核实后,将协商解决

近日,施工单位江苏中南建筑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派驻维修人员陶明登告诉记者,34层是顶层,线管施工时,工人若将保护层涂得薄了一些,就会导致房屋裂缝的出现,但这并不影响房屋质量。“一般出现这种问题时,我们是用切割机将缝隙切大,然后打上强固胶,缠上防裂网进行维修。我前后去了詹女士家好几次,但是她不同意这样维修。”陶明登说。

小区物业安徽海亮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阜阳分公司项目经理王尉表示,根据国家规定,商品住宅屋面防水、墙面、管道房渗漏保修期为5年,墙面、顶棚抹灰脱落、大面积起砂保修期为2年。詹女士家房屋在质保期内,维修应由施工方负责。但目前双方意见不统一,建议詹女士找到有资质的评估公司对房屋质量问题进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确定最后维修方案。

记者从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局颍东分局了解到,目前该局已经接到投诉,调查核实之后,将会组织业主、施工方、物业三方进行协商解决。

新闻推荐

现在买单,银联替你“付一半” 银联双十二“半价补贴节”火热进行中,吃喝玩乐购尽享优惠

商超便利五折、服饰百货五折、美食大餐五折、休闲娱乐五折……这个“双十二”,因为银联,吃喝玩乐购更畅快!据记者采访了解,12...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房顶有裂缝,住户心忧忧 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局颍东分局:正在调查核实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