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一盘棋”全方位服务民营经济 专访徽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学民

来源:安徽日报 2018-12-14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专访徽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学民

■ 本报记者 夏海军

问:近年来,在“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思想指导下,贵行如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吴学民:徽商银行是由以服务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为特色的城商行和城市信用合作社联合重组而成,与民营中小企业有着天然的血脉联系,具有服务民营小微企业先天基因和广泛优势。长期以来,我行把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业务作为全行战略转型的重要领域,通过规划“一盘棋”体制,持续提升小微金融服务水平。在总行设立小企业银行部和普惠金融部,对客户落实分层管理,3000万元以下行标中小企业贷款由小企业银行部组织推动,200万元以下个体工商户贷款由普惠金融部具体负责。在分行设立小企业银行部、微贷分部,推进小企业专业化经营模式改革,使客户经理“敢做、会做、愿做”民营业务。此外,强化配套体系,提升“软服务”。开展全行范围的 “金融在行动,千名行长进万企”活动,为小微企业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金融服务。截至2018年11月底,我行共协调解决445户企业的融资需求,合计金额20.33亿元,社会反响热烈。

问:围绕不同类型的民营企业,贵行怎样有针对性地开展金融服务?

吴学民:徽商银行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加强公司、投行、小企业、零售等产品综合运用,构建了涵盖线上线下、投贷端、信贷和非信贷的金融产品体系,有效缓解了各类企业的融资难、担保难、期限错配等问题。截至2018年9月底,在信贷方面,我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1214.8亿元,比同期国有企业贷款多89.9亿元,户数6.2万户,覆盖大中小微型企业;在非信贷方面,支持民营企业余额213.7亿元,有力有效地满足了民营企业直接融资等多种金融需求。我行结合安徽省经济结构和特点在汽车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技术、农业产业化等领域加大了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围绕相关领域内的民营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开展了综合化金融服务。截至2018年9月底,我行与省内外68家民营上市公司开展业务合作,提供融资金额合计为75.3亿元,较年初增加41.75亿元。

问:贵行下一步将采取什么措施,继续强化支持力度?

吴学民:徽商银行作为本土银行,支持民营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义不容辞。目前,我行正制定《徽商银行关于进一步深化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切实发挥好带头作用。在传承小微金融服务的传统优势基础上,我行将进一步明晰市场定位和客户细分,坚定不移地将服务民营、小微企业作为战略选择和内在需要。围绕“一体两翼”三年行动计划,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客户、重点区域 (集群),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产品创新、提升服务能力、加大信贷投放,同时在坚持履行社会责任与商业可持续相结合的原则下,合理确定金融服务价格,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减少不必要的环节、程序等,通过客户分层、产品运用、流程优化、考核引导,多措并举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

新闻推荐

宣酒,转型升级正当时

在11月30日召开的全市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上,安徽宣酒集团亮出了2018成绩单——1-11月,上缴税收2.0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盘棋”全方位服务民营经济 专访徽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学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