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政策中小学非在编教师尽快入编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12-14 11:48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张玉芳

12月7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调整优化结构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的实施意见》,强调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并对符合条件的非在编教师加快入编,实行同工同酬。坚持九年义务教育不随意扩大

安徽省提出,财政支出将优先落实教育投入,确保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重点保障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对农村不足100人的小规模学校按100人拨付公用经费,对寄宿制学校按寄宿生年生均200元标准增加公用经费补助。

为着力补齐教育发展短板,安徽省将积极支持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幼儿园阶段,将制定公办幼儿园生均财政拨款标准、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财政补助政策,逐步提高学前教育财政支持水平;义务教育阶段,将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提升乡村学校办学水平;高中阶段,严格落实公办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标准,改善普通高中急需的教育教学条件。

意见强调,要严格执行义务教育法,坚持实行九年义务教育制度,严禁随意扩大免费教育政策实施范围。

给符合条件非在编教师入编

良好的师资队伍是提高教育水平的核心。由于各种原因,目前安徽省一些农村学校还有一批编外教师,拿着微薄的代课收入。此次,意见明确提出,各地要严格规范教师编制管理,对符合条件的非在编教师要加快入编,并实行同工同酬。

今后,财政教育经费也要优先保障中小学教职工工资发放。中小学教师绩效工资总量实现与当地公务员工资收入同步调整,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

安徽省还将重点落实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工资收入政策。严格按照现行政策规定,对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乡村教师落实生活补助。对农村学校特别是条件艰苦学校给予适当倾斜。加强教师周转房建设,引导优秀教师到农村任教。幼儿园要根据规模,合理配备保教保育人员,按照岗位确定工资标准,逐步解决同工不同酬问题。

支持贫困家庭子女上学

安徽省还强调,财政教育经费要着力向贫困地区和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倾斜。聚焦行蓄洪区、深度贫困县和革命老区等贫困地区,以义务教育为重点,实施教育脱贫攻坚行动。

安徽省将加大省财政相关转移支付力度,存量资金优先保障、增量资金更多用于支持贫困地区发展教育和贫困家庭子女接受教育,推动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教育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进一步健全学生资助制度,优先保障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实现应助尽助。

新闻推荐

安徽省两部作品获人民文学奖

本报讯(记者张理想)12月12日,“弄潮杯”2018年度人民文学奖揭晓。安徽省作家季宇的中篇小说《最后的电波》、皖籍安徽省签约...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政策中小学非在编教师尽快入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