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推迟实施新高考改革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12-14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张玉芳)安徽省原定从今年秋季高一新生起启动实施新高考改革,不过,半年来,有关高考改革的部署并没有实质进展,令广大学生和家长感到疑惑并不安。在12月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正式发布:为确保高考新政慎重决策,安徽省将暂缓新高考改革。在校的高中学子这下可以放心学习了。

“高考牵一发而动全身,”李和平说,高考和其它的考试不同,牵扯到社会每一个家庭,与全国十四亿人息息相关,关于高考的任何新闻都会引起社会的极大关注。因此高考改革必须慎重再慎重,万万不能草率而为。

安徽省原定于2021年开始正式实施新高考改革,是全国大规模推开的第一批。安徽省有关新高考的方案也已经基本敲定,取消文理分科,必考语文、数学、外语三科,再从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科目中任选3科计入高考总分,即全新的“3+3”高考模式。也就是说,原定2018年9月份入学的高一新生,要根据新的高考方案安排学习计划。李和平介绍,安徽省新高考改革准备工作完成后,教育部对安徽省基础教育各项条件进行评估后也认为安徽省可以启动实施。不过综合考虑后,安徽省觉得现阶段的条件依然不够成熟,最终决定暂缓改革。今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仍按照现有的高考制度进行学习,2021年安徽省高考政策不会出现大的变动,保持稳定。

不过,李和平同时也谈及:“这并不意味着安徽省就不进行高考改革,只是暂缓。”安徽省的高考改革筹备工作仍然在向前推进,将在合适的时机再选择向全省推广新高考。他说,安徽省将利用延缓的时间,多方比较先行省市经验、教训,结合本土实际,对安徽省如何进行改革进行再思考再设计。

李和平强调,高考改革的原则是“三年早知道”,每一项新的政策出台都会提前三年公布,从高一新生开始部署,不会仓促上马。因此,在校的高中学子大可安心学习,勿用担心政策突变。安徽省推迟新高考改革的消息公布后,引起社会广泛称赞。不少网友留言称,高考改革一定要慎之又慎,没有设计出合理的并经过充分实践的方案,切不可操之过急,为了改革而改革。

新闻推荐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政策中小学非在编教师尽快入编

■本报记者张玉芳12月7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调整优化结构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的实施意见》,强调确保中小...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推迟实施新高考改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