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医疗保障构筑“安全网”

来源:江淮时报 2018-12-14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叶莉日前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经过不懈努力,全省7000万人民享有了基本医疗保障,实现全覆盖;财政投入持续加大,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490元;医疗保障待遇稳步提高,异地就医住院实现在全国范围直接结算,看病报销更加便捷、高效。

叶莉介绍说,1998年12月,国务院作出 《关于建立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决定》后,1999年在全省范围建立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逐步覆盖城镇各类单位职工、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等,开启了安徽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序幕。

从2003年开始,安徽省踏上全民医疗保障制度建设的新征程,在五年内先后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城乡医疗救助制度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解决了广大城乡居民和特困人群的基本医疗保障问题。

2008年底,安徽省基本实现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全覆盖,初步构建形成全民医疗保障格局,实现了基本医疗保障制度覆盖全省所有人群的历史性变革。

党的十八大以后,安徽省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 2017年,安徽省确定了“强化省级统筹、部分城市先行先试”的改革思路。

在省级层面成立省医疗保障管理委员会及其办公室,选择合肥、蚌埠、滁州3个试点市全面整合城乡居民医保、城镇职工医保、生育保险、医疗救助、药械集中采购与配送、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管理等职责。

此外,全方位整合医疗保险制度,实现医保经办体制的“多保合一”,彻底消除了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分割、部门分割、政出多门的体制弊端;同时加强综合监管,构建管办分开的稽查体系,有效防范化解基金安全隐患;强化省级督导和市县两级联动改革,推动城乡医保制度整合从简单的 “物理集中”转向深度的“化学融合”。

新闻推荐

安徽医改核心指标优化

本报讯记者日前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年来,安徽省医改核心指标明显优化。与改革前相比,公立医疗卫生机构...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医疗保障构筑“安全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