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江津中山古镇入选 第十二届国际园博会 作为全国唯一入选的历史文化名镇参展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12-14 11:36   https://www.yybnet.net/

江津中山古镇

日前,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开幕,国内44个城市、东盟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19个城市参展,江津中山古镇则作为全国唯一入选的历史文化名镇参展。展会上,其独特的历史文化保护和历史文脉传承吸引了众多游客,生动展示了全国历史文化名镇保护与传承的“中山实践”。

本届园博会以“生态宜居 ·园林圆梦”为主题,通过打造“生态、文化、共享”三大特色,让游客“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园博会新增了城市建设发展主题展。在该主题展的文脉传承厅,中山古镇作为全国唯一入选的历史文化名镇设展,同时参展的还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浙江杭州、江苏扬州以及国家历史文化名村安徽省西递村等。

据了解,中山古镇展厅以“千年文脉 ·中山古韵”为主题,占地30余平方米。整体规划上,中山镇将笋溪河畔、骑廊式凉亭等元素融入展厅设计中,凸显中山古镇的特色,呈现给观众古色古香的视觉体验。展厅设有历史沿革展区和互动展区,分为历史沿革、人文展示、历史遗迹展示、地理风貌展示、宣传屏幕等五个展示框架。

作为西南地区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最具有民族特色的山地民居建筑群,中山古镇被众多民居专家和文物专家赞誉为“商德古镇·人文中山”、“一个生活着的古镇”。为传承和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近年来,江津中山古镇在进行保护和利用时,严格控制新建和扩建,坚持修旧如故、延年益寿和“三原”原则,注重文化传承,发扬中山品格,整体上延续了千年文脉,先后荣获“中国最美小镇”等多块国家级“招牌”,受到专家和游客们的青睐。

◎江津日报记者 陈婷

新闻推荐

官宣:安徽省跨入中等收入地区行列

12月13日,记者从“辉煌40年—安徽改革开放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改革开放40年来,安徽经济增长近50倍,跨入中等收入地...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江津中山古镇入选 第十二届国际园博会 作为全国唯一入选的历史文化名镇参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