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品牌整体实力进入全国前列 2020年,品牌经济在全省经济总量比重将超60%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1-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近年来,安徽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强化商标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加大对企业发展商标品牌的服务力度,企业商标品牌的市场竞争力与影响力不断提升。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士介绍,2018年前三季度,安徽省新增商标注册件数同比增长率达105.1%,增速居全国第三,全省有效注册商标量同比增长37.8%,增速居全国第二,品牌整体实力已进入全国前列。

2018年3月,世界品牌价值评估权威机构、英国品牌价值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发布 “2018年度中国最有价值品牌300强”榜单,安徽上榜的品牌数量位居前列。据统计, 安徽省有7个品牌上榜,分别为古井贡酒、海螺水泥、江淮汽车、徽商银行、三七互娱、时代出版传媒、新华传媒,上榜数位列全国第七位(不含港澳台)、中西部第一。

同年8月,中国品牌价值研究院发布“2018年中国品牌500强”榜单,安徽有江淮汽车、奇瑞汽车、合肥百大集团、徽商银行、海螺水泥、马钢、美菱股份、古井贡酒、淮南矿业、洽洽食品、合力叉车等14个商标品牌上榜,位居全国前列、中西部领先。

2018年10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商标品牌研究院结合沪深上市公司财务数据与品牌强度两大指标体系,发布了“2017沪深上市公司商标品牌价值排行榜百强”榜单。安徽上榜上市公司商标品牌2个,位列全国第七,品牌价值位列全国第九位,居全国前列、中部第一。安徽省的海螺水泥、三七互娱分别以品牌价值286.4亿元、153.5亿元位列榜单第39位、第77位;黄山旅游、皖通高速、三七互娱分别进入休闲旅游、公路铁路、文化传媒分榜的前10名。

根据山东大学质量研究中心开展的专题研究,安徽名牌对企业经济效益、市场竞争力、研发投入、质量品牌意识等都有明显的促进、提升作用。研究报告表明,企业获评安徽名牌后,各项关键竞争力指标平均提升幅度超过24%。

此外,来自阿里巴巴的大数据分析,安徽品牌在全国品牌活跃度排名第7位,位列发达省市之后,处于全国领先、中西部第一的位置。根据安徽省《质量品牌升级工程实施方案》,到2020年,品牌经济在全省经济总量的比重将超过60%。

新闻推荐

创意《绳彩飞扬》成功晋级 方芳:上春晚绝对是场“磨练”

本报讯央视综艺频道《我要上春晚》第八期,国内顶级花绳团队合作完成的创意表演《绳彩飞扬》成为直通候选人。昨天,中国台湾...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品牌整体实力进入全国前列 2020年,品牌经济在全省经济总量比重将超60%)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