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王婷婷: 舍命生女后捐献器官助 5 人重获新生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1-17 16:01   https://www.yybnet.net/

王婷婷,女,1989年8月15日出生,生前是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辖区茂腾有限公司职工。2018年9月,“准妈妈”王婷婷不幸被诊断患了妊娠子痫,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家人代她做决定捐出所有器官,帮素不相识的5人重获新生。2018年12月,王婷婷入选“中国好人榜”。

隆起的肚子、惬意的姿势、满脸的笑意……尽管躺在医院病床上,身上还有测试仪器,照片中的王婷婷却心情不错。可谁曾想,仅仅几天之后,她却再也没有醒来。

这是王婷婷的第一个孩子,全家人期待又重视,平时精心照顾、定时产检,谁也没想到病魔会突然而至。2018年8月底的一天,婷婷又觉得头晕不适,一量血压,高压竟“飙”到170了。婷婷的表姐是医生,在她的建议下,婷婷立即前往医院就诊,被诊断为妊娠子痫,必须住院治疗。经过降压处理,血压被控制住了,病情稳定。

然而,她根本没意识到,“死神”已经盯上了她。

噩梦般的一瞬发生在2018年9月2日。当天午饭后,婷婷躺在病床午睡,可谁知,睡梦中的她突然抽搐不止,心跳、呼吸骤停。经抢救,她终于恢复了心跳、呼吸,但大脑却因为缺氧缺血遭受损伤。

鉴于情况危急,在征得家人同意后,医生紧急实施剖宫产手术,将胎儿取了出来。如婷婷所愿,是个女孩儿。由于只在妈妈肚子里待了8个月,又和妈妈一起闯了回“鬼门关”,大脑受损,情况不乐观,被送到新生儿重症监护室。

婷婷则被转送至安医大一附院高新院区,接受进一步治疗。这一期间,家人为孩子取名“安然”,希望这对母女能够安然回家。然而,事与愿违。转院之后,病情仍在不可逆转地恶化。

9月10日,婷婷的表姐去探望时,发现婷婷的瞳孔扩散,经验告诉她,这意味着脑死亡。

思考良久,婷婷的表姐决定向全家人说出实情,并忐忑不安地提出了捐献器官的建议。她本担心会遭到强烈反对甚至是责骂,可没想到的是,婷婷的父母竟然同意了,表示愿意捐出女儿的所有器官。

9月13日凌晨,婷婷的生命进入倒计时,全家人都守在她的病床边,共度最后时刻。

宝宝出生之后,一直在保温箱接受特护治疗,平时只能电话了解病情。签署器官捐献那天恰好是周三,医院每到那天都会发患儿的视频,一家人轮流传着手机看了又看。

诀别之际,婷婷的丈夫把手机上的宝宝图片举到了她的眼前,这是婷婷和朵朵的第一次“见面”,也成了此生最后一次。遗憾的是,婷婷未能看上一眼、抱一抱她用生命换来的宝贝。

9月13日早上5点,在家人的依依不舍中,婷婷被推入手术室。8点,婷婷的获取手术完成,她捐出了肝脏、肾脏、眼组织,这些“生命的礼物”将为3人带来新生,2人带去光明。

看着装着婷婷器官的转运箱被运出,婷婷的丈夫拿出手机看看宝宝的照片说,“等她长大之后,我要告诉她,妈妈有多伟大,让她想起妈妈就觉得温暖又骄傲。”

新闻推荐

省政协委员王建涛: 公共文化服务应建黑名单

近年来,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在安徽省开始兴起,为提高安徽省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但也产生了一些问题。对此...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王婷婷: 舍命生女后捐献器官助 5 人重获新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