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蒸小皖搭上京东无界零售快车 “京皖”开展跨界合作,赋能餐饮行业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1-23 10:36   https://www.yybnet.net/

“互联网+”已不是新鲜词儿,但互联网和餐饮行业跨界合作还有新玩法。今天下午2点半,京东与蒸小皖就将正式“官宣在一起”——在合肥天鹅湖大酒店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宣布双方未来开展深度合作。一个是国内电子商务巨头,一个是安徽本土知名餐饮品牌,双方强强联合,利用自身优势,把餐饮与互联网紧密融合,为消费者提供更佳的服务。

A强强联合,京东将牵手蒸小皖

1月22日,本报以《京皖有约明天揭晓》为题,报道京东无界零售将在安徽进行新布局,与安徽一家本土知名餐饮连锁品牌达成合作,但业内盛传的合作另一方蒸小皖却三缄其口。

报道刊发后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记者昨日通过多方渠道最终证实,“京皖有约”的“京”是京东,而“皖”就是蒸小皖。1月23日,在合肥天鹅湖大酒店举行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京东新通路事业部和蒸小皖方面都将有重量级人物现身。

据了解,近些年来,安徽本土中式快餐头部品牌企业蒸小皖发展迅猛,小笼蒸菜、新派徽菜得到广大消费者一致认可。而电商巨头京东正在推广无界零售模式,积极寻求跨界合作,经过充分的市场考察,最终选择通过蒸小皖在安徽落地无界零售理念。

记者了解到,去年3月,京东正式进军餐饮行业,旨在为中小餐饮门店构建高效透明的供应链,并推出一套集食材供应、食材认证、菜品研发和门店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餐饮解决方案。

京东与蒸小皖此次合作的具体细节暂未可知,但根据京东在餐饮行业的布局可知,未来蒸小皖将可借助京东供应链体系,实现农产品质量可追溯,消费者将会享受到更健康的饮食。

B合作共赢,开启餐饮业新玩法

2015年,京东成立京东新通路事业部,旨在重构零售的成本、效率和体验,打造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数字零售新格局,秉承京东的无界零售理念,依托京东的商品、供应链和技术优势,践行“一体化的开放”战略,输出“零售即服务”解决方案,自建地勤团队,为品牌商打造透明可控、精准高效的销售新通路,为门店提供正品货源和京东的品牌、模式及管理,让优质商品和服务直达零售终端,走进千家万户。

2018年,京东新通路事业部与品牌厂商的合作持续深化,在大数据与智能化技术的支持下,在产品升级、深度分销、终端动销、系统管理、精准营销、门店拜访等方面升级合作。旗下一站式B2B订货平台京东掌柜宝上线主流大牌超过1000个,引入区域品牌300余个。

业内人士分析,京东新通路事业部此次与蒸小皖开展合作将迎来双赢局面。通过安徽本土知名餐饮品牌落地无界零售的模式,为京东以后与其它餐饮品牌开展合作,提供可借鉴的范例。而蒸小皖则搭上京东无界零售的快车,未来能借助京东的平台、技术等资源,为消费者提供更可靠放心的产品和服务,还可以加快品牌扩张速度。

C勇于创新,蒸小皖拥抱互联网

据了解,蒸小皖小笼蒸菜隶属于合肥蒸小皖餐饮有限公司,其前身是2008年8月8日成立的合肥爱玛肥东老母鸡餐饮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美味中式轻奢快餐的连锁餐饮企业。经过10年的发展,已在安徽省内开设连锁餐厅近200家,每年服务消费者达3000多万人次,先后荣获“安徽快餐名店”“安徽餐饮十强企业”“合肥十大特色名小吃”等几十项荣誉,成为安徽省最具影响力的头部餐饮品牌之一。

自2017年品牌升级后,蒸小皖一直坚守“认真蒸好每一份菜”的匠人精神,专做“小笼蒸菜”。纵观蒸小皖的品牌升级历程可以看到,蒸小皖是个勇于创新的品牌。

当年,为了把健康的蒸法和传统的徽菜融合起来,蒸小皖做了大胆的创新和大量的试验,最终做出了新式改良的徽菜,经过近两年的迅猛发展,成长为小笼蒸菜新品类全国第一品牌。

蒸小皖还积极拥抱互联网,2018年8月和阿里口碑牵手,打造出安徽首家智慧餐厅。同年10月,蒸小皖率先试点餐饮零售化战略,走出全国餐饮企业数字科技新零售第一步。

蒸小皖与京东开展战略合作,也是其拥抱互联网行业,向前再次迈开的一大步。据了解,未来,蒸小皖还将推出新一代全智能无人餐厅。勇于拥抱互联网的蒸小皖,值得期待。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王吉祥

新闻推荐

春运第二天便发送近千万旅客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30万人次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记者樊曦)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2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30万人次,同比增长10.4%。21日春运首日,...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蒸小皖搭上京东无界零售快车 “京皖”开展跨界合作,赋能餐饮行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