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在逃人员潜回安徽老家被抓 无奈反问警察:你们都不过年吗?

来源:钱江晚报 2019-02-11 08:31   https://www.yybnet.net/

2月7日,大年初三。

即便是春节过年,也总有可爱的人守护在工作岗位上。比如,总是白昼、黑夜的概念不太清晰;上班、加班的界限不太分明;周末、节庆的感觉不太强烈的警察蜀黍们。

2月7日,年初三早晨7点,浙江嘉兴平湖曹桥派出所。民警蔡秀根发动了警车,嘱咐上车的同事系好安全带,“我们今天要去安徽黄山,大家在车上抓紧休息会。”

赶这么早,蜀黍们自然不是去爬黄山看日出的。

蔡秀根接着说了句“过年的吉利话”:“任务结束直接赶回来。”

1961年出生的老蔡算得上是曹桥派出所的“老”民警,一是资历老、二是年龄老,但面对任务他不推脱,主动在春节期间挑起任务。

2018年12月,曹桥派出所在对办理的一起吸毒案件进行深挖研判时,发现安徽籍何某就是吸毒人员的上家,警方在多次追捕未果将其上网追逃。

今年2月6日晚,派出所从安徽警方处获悉,何某已回到安徽老家,于是,立即组织民警前往将其带回。左二为蔡秀根

来回历时近10小时,驱车近800公里,蔡秀根和同事们终于在当天晚上6点成功将逃犯何某带回平湖。何某对自己春节期间被抓没有任何思想准备,忍不住嘟囔:“你们过年都不放假?”2月8日,这个“接力棒”——案件的审讯深挖工作转到了民警邱涛的手中。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标题:《回老家过年被抓!他忍不住发问:“你们过年都不放假?”》)

新闻推荐

2018年安徽省技术合同交易突破300亿元

本报讯2018年,安徽省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不断完善技术市场服务体系,全省吸纳和输...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铁路短途客流激增2019-02-08 07:18
猜你喜欢:
评论:(在逃人员潜回安徽老家被抓 无奈反问警察:你们都不过年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